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美多州疫情仍上升 百餘大學生不遵守防疫措施遭停課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 作者: | 時間: 2020-10-09 | 責編: 徐虹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新冠肺炎疫情統計數據顯示,目前美國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已超過749萬例。據美國媒體報道,目前美國多州的疫情仍呈現上升趨勢,醫院面臨的壓力也仍然很大。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6日報道,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的數據,在剛剛過去的一週時間內,美國只有夏威夷、堪薩斯、密蘇裏和南卡羅來納這4個州的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相較前一週出現下降趨勢,但有至少22個州的新增確診病例呈現上升趨勢。

另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6日報道,目前全美重症監護床位使用率超過80%的醫院比例已經達到20%,而這一數字在夏季美國疫情嚴重時,達到17%到18%左右,當前應對新冠肺炎患者的醫療壓力仍然很大。

不遵守防疫措施 美國百餘大學生遭集體停課

美多州疫情仍上升 百餘大學生不遵守防疫措施遭停課

另一方面,美國不少高校在秋季學期紛紛開學,隨之而來的是校園內集體感染事件頻發。據美國《紐約時報》對高校疫情的追蹤統計顯示,截至9月25日,全美超過1300所高校出現疫情,新冠病毒感染者已經超過13萬。近日,康涅狄格州的聖心大學宣佈,對109名不遵守防疫措施的學生進行停課處罰,被停課學生在一週甚至整個學期將不能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