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眉山市仁壽縣鰲峰小學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9-25 | 責編: 閆景臻

眉山市仁壽縣鰲峰小學教育集團成立於2020年4月,集團由前進巷和沙子灣兩個校區組成。現共有教學班43個,教師133人,學生2590人。

blob.png

老校區始建於1976年,原名金馬村小,1983年更名為仁壽縣文林鎮第三小學,位於仁壽縣文林街道金馬路一段前進巷122號,佔地面積8472平米,建築面積5200平米,運動場面積6285平米。學校先後榮獲“全國校園足球特色學校”、“國家體育鍛鍊標準達標學校”、“四川省綠色學校”、“四川省優秀自製教具先進集體”、“眉山市藝術教育特色學校”、“眉山市數字資源共用基地學校”等榮譽。沙子灣區總佔地面積33760平米,建築面積18767平米,綠地面積15970平米,綠地率47.3%,總投資1.54億元,修建教學綜合樓、行政樓及多功能教室、學術報告廳、操場及相關配套設施等。2020年9月已投入使用。

blob.png

鰲峰小學教育集團以真·美教育為文化體系,樹立“立德樹人,和諧生態”的辦學思想,提出“崇真尚美,厚德勵志”的辦學理念,展望“辦一所真·美涌動的學校”願景。在這個體系中,真是基礎,美是境界。學校將制定教師個人專業發展規劃;成立師訓中心;開設教師講壇,講教師自己的故事;推出校級“名星教師”“名星班主任”的評選。實施“真•美教育教學”理念,通過真•美課程、真•美課堂、真•美教研、真•美評價,促進教師專業成長,實現學生全面發展、個性成長,提高學校教學品質。

blob.png

學校一二年級開設直排輪滑進課堂,三年級開設茶藝進課堂,四五六年級開設中醫藥文化進課堂,在所有年級音樂課中開設戲曲進課堂,在美術課中開設版畫進課堂,在勞動實踐課中開設中藥材種植實踐活動。特色拓展課程的開設將為學生個性特長髮展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為幸福人生繪就更美好的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