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國際教育 >

深圳舉辦首次內地“跨境學童”呈分試

來源: 大眾網 | 作者: 劉詩琪 | 時間: 2020-09-18 | 責編: 徐虹

目前,在港就讀的“跨境學童”超過3萬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這批跨境學童暫時無法通關上課。據統計,當前全港約三成小學,因取錄的跨境生滯留內地,在暑假前未完成小五下學期的首次呈分試。9月16日,香港新界校長會正式委託鯨帆教育在深圳設立分考場,全權負責多所學校呈分試。

  香港中聯辦代表、校長會代表視頻見證揭牌

香港呈分試指在中學學位分配辦法(中一派位) 下,小學需為厘定自己校內學生的名次進行的校內評核。另外,根據現行派位機制,小學要在小五下學期及小六上下學期的三個學期向教育局遞交為其學生進行的校內評核成績。 

當天,在跨境學童呈分試鯨帆考試中心委託儀式上,鯨帆教育創始人李莉表示,鯨帆教育在內地從事DSE高中階段的教學,多年來致力於為廣大學生提供有香港特色的國際教育課程,具備有多位香港籍教師的教學團體,因此,此次受託承辦呈分試,將利用多年教育經驗確保考試各項相關事務的順利推進。

  鯨帆教育呈分試工作小組合影

香港新界校長會主席邱少雄表示,今年的疫情使跨境兒童的學習進度和考試大受影響,尤其小五、小六的呈分試首當其衝。本次邀請到內地富有教育工作經驗的鯨帆DSE教育機構為跨境學生承辦呈分試,將切實幫助解決香港小五小六學生的升學所需。邱少雄還提到,目前已有20多間小學,最少400名跨境學生需要協助完成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