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家庭教育 >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朱雨菡 | 時間: 2020-09-17 | 責編: 徐虹

每個人心中都有所嚮往的美好家園,而我心中的美好家園則是美麗、環保 、文明、 和諧的。

在溪邊,展開了一幅美麗動人的畫卷:溪中映著藍天的影子,映著橋的影子,映著藍天下浮游的雲絮的影子,又映著山上松樹林和叢生在岸邊蒲公英的影子,可見這溪水是多麼清澈呀!溪岸上垂柳婆娑,芳草如茵。岩石周圍長滿了車前草,紅色、黃色、藍色、紫色的小花點綴在溪岸邊,一隻只形態各異的彩蝶在茂密的花叢中翩翩起舞,有的還落在花朵那嬌艷的臉蛋上親吻著。

在這座美麗的家園裏,人們的生活都是低碳、環保的。我們不需要用電時,隨時關閉電源。不需要用水時,隨手關閉水龍頭,從不讓水龍頭“流淚”。我們還充分利用水資源:把淘米的水拿來洗菜,用洗菜的水拖地,再用拖地的水衝廁所。外出時,儘量不開汽車,而是騎自行車,這樣既環保又鍛鍊身體,一舉兩得。

市內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錯落起伏,氣魄宏偉,幽靜代替了喧鬧。清晨,人們迎著第一縷晨曦,奔向自己的工作崗位,開始新一天的生活。在站臺前,人們安安靜靜候車,在這個時候調整好心態,車來的時候,人們自覺站好隊,有序的上車,一點兒也不擁擠。此時,一股文明的芳香氣息傳來,原來是一位小女生將座位讓給了一位年邁的老奶奶,而老奶奶這時臉上的皺紋笑成了一朵幸福之花。

傍晚的太陽懶洋洋地躺在西山頂上,散發著最後幾道柔和的光。城市裏忙碌了一天的人們回到家中,沐浴後,仿佛細胞又活躍起來,披著月光,來到社區中鍛鍊身體。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悽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一個柔軟的網,把孩子們的嬉戲、大人們談笑著健身。老年人樂呵呵地嘮家常的和諧景象全部罩在了裏面。

這就是我心中的美好家園,充滿著歡樂與笑聲,文明與和諧,綠色與環保!

(作者:寧波市鄞州區首南一小401班 朱雨菡 指導老師:蔡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