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線上教育 >

"公益伴學“項目為鄉村教師捐贈100萬元英語課程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9-16 | 責編: 徐虹

9月10日,”公益伴學“項目發起人、星辰教育創始人兼CEO宣佈,將為300萬鄉村教師免費送上價值100萬的英語學習課程和1000本實體書。

8月21日,一則視頻號的私信引起了肖逸群的關注,那是一封來自鄉村教師的留言,“最近一直關注您的視頻號,接收到好多正向能量。我是一名鄉村教師,讓我一起點亮教育之光!”。這深深觸動到肖逸群,並決定在教師節這天為鄉村教師送上一份特別的祝福。

在第36個教師節,肖逸群在個人視頻號上揭開了這份神秘禮物,宣佈“將為300萬鄉村教師免費送上100萬英語課程和1000本實體書”,一瞬間該條視頻得到超20萬播放量,近萬點讚量,更有不少視頻博主紛紛聲援,自發地通過自己的渠道,轉發這條視頻,讓偉大的鄉村教師被更多人看見。這場公益活動也從一個人的吶喊,變成了眾多人的聲援和支援。活動一經發出後,後臺也收到數百位鄉村教師的反饋。

星辰教育創始人肖逸群:為鄉村教師送上100萬英語課程

據教育部公開數據顯示,2018年全國共有1200萬教師,鄉村教師僅有300萬,佔全部教師人數的25%,但他們卻承擔著數以千萬計鄉村學子的求學夢。他們身處最艱苦的一線,數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努力,打破教育資源的不均。雖然他們形單影隻,卻一直用自己的努力點亮教育之光,讓寒門學子得以獲得受教育的機會。

同是出生寒門的肖逸群更是感同身受,其父親曾是江西省吉水縣阜田鎮的語文老師,也是300萬鄉村教師的一員。在肖逸群父親的努力下,曾讓近萬名寒門學子得以通過教育跨越階層,追逐夢想。也是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肖逸群能深切體會教育的重要性。在創立星辰教育之初,肖逸群就把“讓教育更平等”作為企業使命,並盡其所能踐行使命。

談及此次公益項目,肖逸群表示:“讓教育更平等,是我創業的使命和初心。幫助300萬鄉村教師就是在幫助所有的寒門學子,獲得更公平的教育機會!”

星辰教育創始人肖逸群:為鄉村教師送上100萬英語課程

同時,在肖逸群的帶領下,星辰教育也一直在不斷探索“教育+公益”雙驅發展模式,開創出“公益伴學”項目。用戶通過“聽書學習”積累積分,積分可以直接為偏遠山區學生完成心願,開創性地把“教育+公益”做了完美融合,既激勵了用戶持續學習成長的動力,同時也作為中間平臺把教育資源做到平衡。

此項目也獲得多個高校支援認可。截止目前,“公益伴學”項目已與北京科技大學、貴州大學、武漢大學、中國地質大學、南京大學、外交學院、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等30多所高校支教團建立公益合作,為超300名學生實現心願,覆蓋四川、貴州、甘肅、寧夏、雲南、內蒙古等15個省市自治區。

公益無邊,肖逸群表示,希望能借此次活動,讓更多人關注到有一批這樣可愛的教師,共同為教育平等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