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教育資訊化 >

賦能雲計算人才,圖靈學院獲騰訊雲三項認證課程授權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8-24 | 責編: 徐虹

2020年8月,圖靈學院獲得騰訊雲從業者培訓、運維工程師培訓、架構師培訓三項認證課程的授權,這意味著圖靈學院正式接入騰訊雲教育生態,成為騰訊雲大學內容提供商,雙方將在技術培訓與認證領域開展優勢合作,融合平臺與優質內容,為雲計算産業人才培養機制發揮基礎性作用。

2013年9月騰訊雲上線,經過多年的發展,”雲計算”從一個時尚的前沿概念,演變成為一種商業模式,分佈式處理、並行處理、網格計算等這些理論上的電腦科學概念完成了商業實現。近兩年來,雲計算市場規模不斷擴大,産業已覆蓋政務、金融、能源、製造、教育、醫療、電信等各領域,與物聯網相互交融,據中國資訊通信研究院數據顯示,2017到2019年,我國雲計算行業的市場規模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長態勢,2019年,我國雲計算市場規模達1334億元,同比增長38.6%。

行業的爆發性增長也催生了人才短缺,據工信部統計預測,2020-2023年將是我國雲計算産業人才需求相對集中的時期,雲計算産業人才缺口每年有數十萬,至2025年,雲計算人才缺口將超過150萬。

産業的長青在於人才的持續性培養,近年來騰訊以行業領頭羊的優勢作出了相關努力,騰訊雲大學就是成果之一,這個集線上學習、培訓認證和校企合作為一體,面向雲生態用戶的一站式成長平臺,致力於為個人用戶提供職業發展和熱門技術兩條學習路徑。前沿技術人才的培養離不開教學資源的不斷投入,長久以來,圖靈學院保持著IT技術線上培訓的相對優勢,此次攜手將是對騰訊雲大學體系化課程內容和多維度教學方式的有力補充。

2017年7月,圖靈學院開通線上運營,短短三年內,就在分佈式架構、微服務架構、源碼分析、併發編程、性能優化、數據結構與演算法、高併發實戰項目、工程化協作等對標一線網際網路企業需求的中高階Java課程中形成了內容優勢,服務過近50萬學員的職業發展和技術進步。

培訓與認證體系是騰訊雲大學的重要板塊,也是溝通騰訊雲教育生態線上和線下的橋梁,這一體系整合了線上學習和線下工作的兩大流程,對於開發者個人和企業都能提供極大的價值,既能幫助技術從業者一站式持續提升職場競爭力,也能幫助企業用人單位快速甄選人才,而這種良性互動的基石正是標準化、持續性的課程內容輸出。圖靈學院作為湖南IT職業教育領導品牌,將承擔騰訊雲培訓體系中教育資源開發和學員運營的兩大職責。

萬丈高樓平地起,把握課程品質標準,為學員築牢基礎是圖靈學院此次合作的使命。雲從業者、雲運維工程師和雲架構工程師三項課程是騰訊雲階梯式崗位技術培訓的底層結構課程,也是雲從業者入行的第一階段領路人。今後的合作中,圖靈學院將以多年的線上線下經驗積累,在騰訊雲技術培訓領域內打造教學和運營標準。

三項課程中,騰訊雲從業者認證課程是系統性的介紹騰訊雲産品功能、優勢以及應用場景等雲計算基本概念,是了解騰訊雲産品和服務的基礎性課程。適合雲技術愛好者、有興趣了解雲技術、雲産品原理和服務技術優勢的人群,如在校學生、個人開發者,雲解決方案銷售人員。

騰訊雲運維工程師認證課程是理論精講和上機實驗的有機結合,注重介紹如何使用騰訊雲平臺上開通、部署和維護應用系統。適合從事雲端系統基礎維護,希望了解騰訊雲産品配置操作的人群,如運維工程師、雲解決方案工程師、開發工程師。

騰訊雲架構工程師認證課程是介紹雲架構設計的基本原則和方法,實踐設計高可用、高性能、分層解耦的騰訊雲産品架構。適用於騰訊雲架構設計師,雲産品深度解決方案銷售人員。

授權圖靈學院的三項認證課程是騰訊集團培養雲計算産業發展急需人才的基礎性佈局,具有認可度高、適應性廣、專業性強的特點。學員完成課程,在騰訊雲官方考試中心獲得認證後,可被錄入優質人才簡歷庫,騰訊雲生態企業每年有數萬的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等專業領域的人才招聘需求,獲得證書的考生簡歷,將優先獲得騰訊生態圈相關企業提供的就業機會。

伴隨著雲計算、大數據的發展,圖靈學院將在騰訊雲職業培訓與認證體系中將優秀人才的前沿科技能力傳遞給每一位開發者,再通過騰訊雲對外開放,應用到各行各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