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防汛救災 眉山東坡修文小學在行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妮 | 時間: 2020-08-13 | 責編: 閆景臻

中國網8月13日訊(劉妮)8月12日,受暴雨影響,眉山市東坡區修文鎮沿思蒙河地帶成了一片“汪洋”,眉山市東坡區修文鎮中心小學也受到了洪水影響。自汛情發生以來,學校相關負責人高度重視,在校長邵建軍的帶領下,逆流而上,積極投入到抗洪救災中。

blob.png

暴雨襲擊了眉山,邵建軍時刻關注著修文暴雨情況,與值班保安保持聯繫,及時了解洪水上漲情況。當得知洪水即將進入校園時,邵建軍及時通知學校行政,準備前往學校。但此時,思蒙河的洪水已經漫過了位於修文鎮的三座大橋,整個修文場鎮全部進水,道路全部封鎖。為儘量減少學校的財産損失,邵建軍把工作做在前面,安排學校保安找人,于12日早晨將學校教學樓——明德樓一樓探究室的電腦主機轉移到安全的地方,並告知學校兩個在建工程施工方做好防汛工作,確保安全。

同時,為進一步了解學校受災情況,邵建軍于12日早上驅車從眉山城區趕往學校。由於受暴雨影響,通往學校方向的道路多處封閉,平時二十幾分鐘的車程,邵建軍卻輾轉了3個多小時才到達學校。一到學校,邵建軍就立即和學校相關人員察看學校的受災情況,不留死角地察看險情,排除隱患。期間,邵建軍還及時向相關負責人詳細地彙報了學校受災情況。

察看災情後,邵建軍立即組織相關人員進行繼續搶險,將底樓辦公室、教室裏的重要財物轉移到安全地方。同時,邵建軍還反覆囑託值班保安,告知學校行政,要切大家密切關注汛情,及時查看學校情況,做到第一時間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齊心協力,戰勝此次汛情。學校相關負責人表示,相信修文小學一定能一如既往地克服困難,並祈願眉山能早日“山河無恙”“四處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