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教育資訊化 >

江蘇:政府購買基層崗位吸納畢業生 確保招聘應屆生不低於總數的50%

來源: 揚子晚報 | 作者: 楊甜子 | 時間: 2020-08-13 | 責編: 徐虹

為拓展高校畢業生就業新空間,江蘇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省財政廳日前發佈《關於做好政府購買基層崗位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紮實做好政府購買基層崗位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 2020年度招聘應屆高校畢業生數原則上不低於當地新購買崗位總數的50%。

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據基層實際需求和年度預算資金安排情況統籌確定政府購買基層崗位的數量,加大鄉鎮(街道)、村(社區)的就業和社會保障、公共教育、醫療衛生、文化體育、農業技術、農村水利、扶貧開發、城鄉社區建設、社會救助、健康養老、社會工作、青少年事務、社區矯正、安置幫教、法律援助、環境保護、旅遊管理服務、資訊化建設與管理等領域的基層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崗位開發力度,更多用於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

政府購買基層崗位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將採取公開招聘方式進行。招錄對象重點為江蘇籍應屆高校畢業生和畢業後2年內未就業的江蘇籍高校畢業生,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學歷。農業技術、農村水利崗位可放寬至全日制大專學歷。

此次政府購崗明確,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的待遇水準不低於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的平均工資,其人事檔案轉到縣級公共就業和人才服務機構託管,表現優秀的還可以納入高校畢業生基層成長計劃培養,推薦參加“最美基層高校畢業生”遴選,希望通過良好待遇、發展空間等系列政策措施,引導更多優秀畢業生服務基層、紮根基層,在基層成長成才。(記者 楊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