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北京東方紅學校攜手企業家 資助青少年在京求學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8-12 | 責編: 劉佳

受疫情影響,很多非京籍家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難。為了緩解非京籍家庭子女的在京求學難題,日前,北京東方紅學校攜手近百家愛心企業家,推出“愛心助學 暖心助夢 放心追夢”公益活動,助力非京籍青少年能安心在京求學。

北京新譜華教育科技集團董事長兼北京東方紅學校總校長付彥軍介紹,受疫情影響,造成部分家庭經濟緊張,致使原本可以支撐的學費沒法為繼;也有很多品學兼優的學生因為父母的微薄收入而沒法繼續在北京讀書。看到這種情況,很多有愛心的企業家聯繫上北京東方紅學校,表達愛心助學的意願。

在此背景下,北京東方紅學校將攜手百名愛心企業家,推出“愛心助學 暖心助夢 放心追夢”公益活動。在2020年8月10日至2020年9月1日期間,凡是申請或已經就讀北京東方紅學校的九年義務教育的學生,家庭困難的,都可申請愛心企業家捐助。此外,企業家還將給學校捐贈圖書,推動每週一本書課外閱讀計劃,引導學生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9月10日,北京東方紅學校將舉辦感恩答謝愛心企業家助學晚會,弘揚愛心舉動,促進非京籍家庭子女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屆時,受資助的學生現場回贈畫畫、作文或其他形式的學習成果,感恩愛心企業家。

北京東方紅學校是北京新譜華教育科技集團旗下學校,誕生於2005年,是北京市昌平區教委批准的一所正式民辦學校。2019年,學校正式與集團簽約,並於今年完成轉型升級並開啟招生。

付彥軍校長介紹,學校不僅要讓非京籍學生能在京上學,還要讓非京籍孩子上好學。學校致力打造“國際化、現代化、特色化、智慧化”名校,培養具有中國情懷、國際視野、創新意識、現代技能、適應未來發展的世界公民。

學校通過建立師生學習共同體,精心打造心動課堂,培養創新型人才,提升學生的學習能力;各學部均實行小班化教學,每班不超過20名學生,確保教師關注到每一位學生的成長,促進每一位學生的個性化發展。同時,學校還面向全國高薪聘請了三十多位具有教育情懷、豐富的教育經驗以及國際視野的高素質教師,全力打造“用優秀教師培養優秀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