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瀋陽市民辦義務教育學校電腦隨機錄取

來源: 遼沈晚報 | 作者: | 時間: 2020-08-07 | 責編: 徐虹

8 月 6 日,瀋陽市教育局發佈《瀋陽市 2020 年民辦義務教育學校電腦隨機錄取工作安排》,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及遼寧省教育廳有關民辦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工作的意見精神和有關規定,2020 年,瀋陽市對民辦義務教育學校(以下簡稱民辦學校)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的,實行電腦隨機錄取。

瀋陽市教育局與市資訊中心共同研發民辦學校報名與電腦隨機錄取系統,委託公證處對招生報名、派位、錄取等各個環節進行全程錄影並公證。截至 8 月 4 日 24:00 民辦學校招生報名工作已經結束。8 月 7 日上午,將進行全市民辦小學電腦隨機錄取工作;下午,將進行全市民辦初中電腦隨機錄取工作。

【招生學校及報名情況】

全市共有 33 所民辦學校招生,其中招收小學一年級新生的民辦學校(以下簡稱民辦小學)有 19 所,招收初中一年級新生的民辦學校(以下簡稱民辦初中)有 28 所。報名截止後,全市共有 10 所民辦小學第一志願報名人數超過了學校的統一招生計劃數(以下簡稱招生計劃數),有 11 所民辦初中第一志願報名人數超過了學校招生計劃數。報名結果已由公證處封存。

【電腦隨機錄取安排】

(一)8 月 7 日上午,將進行全市民辦小學電腦隨機錄取工作;下午,將進行全市民辦初中電腦隨機錄取工作。錄取按以下順序進行,即:第一志願報名人數未超過招生計劃數的學校,實行等額派位錄取;第一志願報名人數超過招生計劃數的學校,實行隨機派位錄取;第一志願未超過招生計劃的學校,進行第二志願錄取。由電腦隨機錄取系統確定錄取名單。

(二)8 月 8 日上午開始,盛事通微信公眾號將通過消息推送方式向家長推送錄取結果;家長還可通過盛事通微信公眾號查詢。

通過線下報名的學生可以在任意一個報名審核確認點查詢錄取結果,查詢時間為 8 月 8 日 9:00-15:00。

(三)8 月 8 日 -12 日,參加電腦隨機派位並被錄取的學生的家長攜帶報名時的相關材料,按時到被錄取學校報到註冊,其所屬學區內的公辦學校不再為其保留學位。報到的具體要求由被錄取學校確定並通知。若存在報名材料造假行為,則取消學生錄取資格。

(四)請已經報名民辦小學或民辦初中的學生家長保持手機暢通,方便接收資訊和接聽電話。

【過程監督】

為保證招生錄取結果公平公正,瀋陽市教育局委託瀋陽市資訊中心組織開展民辦學校報名及派位錄取等工作。民辦學校錄取現場將邀請紀檢監察人員、公證人員、網警、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媒體代表、民辦學校代表、家長代表全程參加,全程監督,錄取過程全程錄影,並委託公證機關對民辦學校報名及派位錄取的全過程進行監督和公證。

【補錄安排】

8 月 13 日,市教育局將公佈補錄計劃,同時開始補錄報名。補錄辦法與本次錄取辦法相同。

實習編輯:李璇 責任編輯:朱紫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