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成都龍泉驛少年“拍了拍你”,邀你一起“童”畫大運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鐘傳亮 | 時間: 2020-07-29 | 責編: 閆景臻

中國網7月29日訊(鐘傳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是籌辦大運會的關鍵之年。成都市龍泉驛區全體教育人大愛有擔當,聚焦品質、專注改革,瞄準補短、提質創優,落實著“三大攻堅”的教育行動,用責任感、使命感、榮譽感踐行著教育創新發展理念,為加快建成“優教龍泉•教育強區”做出了巨大貢獻。

blob.png

為喜迎“成都2021世界大運會”及第36個教師節的到來,加快建設“三城三都”,更好地體現天府文化、巴蜀魅力,展現成都青春活力的城市風貌,龍泉驛區各中小學學生積極參與到大運會主視覺繪畫作品中,用童心迎接大運會的到來!

blob.png

自大運會主視覺徵集活動吹響,校園“集結號”“大運會·繪大運”校園行活動走進成都經開區實驗小學,圍繞“五育並舉”的教育理念,“開美少年們”以“大運會·繪大運”主視覺繪畫創作活動為契機,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傳遞體育精神、共繪美好大運。

美術課堂“傳情大運”

臨近成都大運會倒計時一週年,“愛成都·迎大運”氛圍日益濃厚。在成都經開區實驗小學的美術課堂,“開美少年”拿起畫筆,以筆傳情,表達成都娃對這場世界體育盛會的期待與熱情,一筆一畫,繪出繽紛大運。

blob.png

美術老師在美術課堂帶著同學們創作、描繪他們心中的大運會,課堂上同學們了解了大運會的歷史文化,分享主視覺海報創作的想法,一張張稚氣的臉龐沉浸在喜迎大運的情緒裏,迫不及待地用畫筆發揮起來,一時間,“大運熱浪”從校園的美術課堂席捲而來。

校園賽事“繪創大運”

喜迎大運,讓大運精神浸潤校園。成都經開區實驗小學全校總動員,開展“愛成都·迎大運”海報設計大賽,“開美少年”發揮想像,踴躍參與,當同學們蓬勃的創造力與大運會相遇,便繪製出一幅幅極具創意的作品,或是大熊貓傳遞火炬、或是太陽神鳥帶著夢想飛上天、或是象徵天府文化的火鍋、大熊貓、寬窄巷子作為元素完美融合,一切天馬行空的“童畫世界”令人激動不已。

blob.png

全校參賽的800多幅作品中最終共有410幅作品分別獲得一等獎、二等獎和三等獎。這些作品流露出“開美少年”對家鄉的深情,對大運的期待。

體育節上“藝展大運”

“我拿彩色的畫筆,揮灑七彩的生命;我用七彩的顏色,描繪運動的喜悅;2020,我們運動不止步!”

乘著大運會的春風,成都經開區實驗小學也掀起了一股強健體魄,激揚生命的風潮。在這個特殊的學期,疫情防控仍在繼續,學校通過線上運動會的形式開展2020年春季學期體育節,在這次體育節中“開娃娃們”不僅參加各類線上體育比賽,更是拿起畫筆,揮灑他們童真的色彩,繪出心中最美的體育盛會。

海報參賽“嚮往大運”

體育是城市的名片,少年兒童是城市的未來。成都經開區實驗小學美術老師組織孩子們為31屆世界大運會設計主視覺海報作品,並有100幅作品投稿成都市教育局組織的《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學生參與第 31 屆大運會主視覺繪畫作品徵集》活動,其中龔墁琳、余少、將艾莉、鄧成奧、王楊俊、熊米柔6位同學的作品被主辦方評為優秀作品。

孩子們在“大運會 繪大運”主視覺海報設計活動中,不僅收穫了課本以外的知識,也完成了一次有關家鄉和大運會的精彩創作。

龍泉驛區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成都大運會即將迎來倒計時一週年的時刻,龍泉驛區東安湖新區“大運城”建設如火如荼,“龍泉驛速度”振奮人心,作為龍泉的小學生,孩子們為龍泉的發展感到驕傲與自豪。“大運會·繪大運”,成都經開區實驗小學的同學們繪畫傳情,表達對祖國、對家鄉的深深情感,表達對31屆大運會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