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北京理工大學:2020應屆畢業生就業率達90.02%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佳 | 時間: 2020-07-29 | 責編: 徐虹

中國網北京7月29日訊(記者劉佳)今天上午,“疫情之下大學的使命和擔當”書記校長論壇暨北京市“三全育人”綜合改革試點區建設推進會舉行,在京93所高校黨委書記、校長參加活動。在現場彙報中,北京理工大學黨委書記趙長祿就今年焦點話題“畢業生就業”介紹了學校的具體做法。據悉,今年北理工應屆畢業生就業率達90.02%。

就業就是最大的民生,“六穩”工作、“六保”任務,就業都擺在首位。今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就業工作,在考察調研、出席會議等多個場合對當前的就業形勢作出科學研判,並高度關切高校畢業生就業問題。各高校也充分發揮能動力,保就業、促好就業。對此,北理工跑在了疫情之前。據趙長祿介紹,2019年5月,學校以國際形勢為大背景,考慮到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提前啟動畢業生就業工作。春節前夕,學校60.1%畢業生已經落實就業去向。

疫情突入起來,但是北理工人的方寸不亂,立即從線下轉線上,從招聘單位“面對面”到招聘單位“線對線”。疫情以來,學校組織線上雙選會18場,同比增幅明顯。上線53門職業發展與就業指導精品線上課程,組織24位校內外專家提供線上教育服務。多措並舉,保證就業。

截至目前,北理工列入派遣計劃應屆畢業生人數7285人,全員就業率90.02%,其中,到國家重點單位、世界500強企業就業率65%,到國防系統就業比例31.65%。

畢業生就業將成為北理工長期關注的焦點與重點。趙長祿介紹,2020年以來,學校對未來2年就業形勢進行充分研判,目前已經提出工作思路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