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翻譯的青春”國際翻譯公益大講堂開講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20-07-13 | 責編: 徐虹

中國網北京7月13日訊  為應對疫情對翻譯行業人才隊伍建設的影響,響應國家“停課不停教、停課不停學”的號召,由中國外文局翻譯資格考試項目管理中心主辦,翻譯考試國內外合作高校、機構共同參與組織的國際翻譯公益大講堂已于近日開講。

翻譯大講堂第一季主題為“翻譯的青春”,以“講青年翻譯愛聽的,分享青年翻譯受用的,與青年翻譯互動,讓青年翻譯受益”為宗旨,以全新的志願+眾籌模式開展。參加大講堂的講師來自國內外,採取自願報名、免費分享的方式,每兩週一期,為青年翻譯帶來主題為翻譯學習、職業規劃、答疑解惑、故事分享等多方面的互動式講座。

活動得到了國內外眾多翻譯愛好者的響應,也得到了外交部、國際臺、新華社、地方外事部門及高校多位翻譯專家的支援,共有近百名國內外翻譯講師通過篩選,將陸續登上公益大講堂,為網友帶來獨家、有見地的私人分享。

公益大講堂也被納入翻譯行業繼續教育公益活動,講師和觀眾均可通過參與活動兌換繼續教育學時,積累繼續教育經歷。

翻譯公益大講堂直播

翻譯公益大講堂直播互動

翻譯公益大講堂彈幕

公益大講堂第一期由先後任職于外交部、賓士、京東等單位的同傳屆資深譯員王亞楠為翻譯愛好者帶來了主題為“世界500強In-house同傳面面觀”的講座,獲得了網友的強烈反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