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高考將至 成都“愛心免費送考車”上線

來源: 成都商報 | 作者: 葉燕 | 時間: 2020-07-02 | 責編: 劉佳

6月30日,“情係考生 共抗疫情 文明愛心車隊高考直通車啟動儀式”在成都舉行,四川長江出租汽車公司、成都聯眾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和成都綠舟出租汽車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愛心車隊,共同承諾保障送考安全。

即日起,有需要的考生即可報名預約。在高考、中考期間,三家公司組織車輛,為廣大考生提供免費愛心送考服務,這已經是第十二年。

共用一部預約電話

除了送考還有口罩和備用文具

高考一年一度,今年更加便捷。記者獲悉,今年愛心送考活動與往年不同,三家計程車公司共用一部預約電話,考生和家長只需要提前撥打028-87616513就可以預約。計程車公司會根據考生的住址,安排距離最近的師傅接送。

針對考試結束後考場周邊人員密集的情況,考生和家長如有需要,還可以提前和司機師傅預約上車地點,實現送考接考全過程服務。

特殊時期,成都提供特殊服務。今年的送考車上,除了為考生準備備用文具袋外,還準備了兩隻口罩和消毒用品。

四川長江出租汽車公司總經理毛啟瑜介紹,車隊此次做足應急預案和物資準備,希望考生能夠放平心態,積極應考。三家公司號召所有的司機師傅參與到愛心送考的活動中來。

據了解,除了這三家公司,成都乘風出租汽車公司在4月27日也啟動了2020愛心送考活動。同時,各公司也要求駕駛員禁止鳴笛,謹慎駕駛,如遇突發疾病或嚴重擁堵,駕駛員將幫助考生尋求交警和120的支援。

抗疫師傅歸來 愛心服務不斷

這一次,不少參與愛心活動的司機師傅都參與過疫情期間的愛心活動。“從2月到4月,愛心車隊的愛心服務沒有停止過。”毛啟瑜介紹説,車隊裏有二十余位黨員司機師傅,共産黨員先鋒崗在疫情期間,堅守在火車站和機場提供客運服務。“平時,愛心車隊還堅持為殘障人群提供服務,可以説,愛心車隊始終踐行服務社會的理念,影響和帶動了其他公司的車隊也加入進來。”

四川長江出租汽車公司愛心車隊隊長李光焰有著二十五年駕齡,今年是他第十二年參與愛心送考活動。李隊長告訴記者,疫情期間自己一直在為紅十字會義務運送防疫物資。“考生晚出門的、出門走到一半發現忘帶東西的,我都遇到過。”李隊長談起自己的送考經歷,“沒有一個遲到,也沒有發生意外。”李隊長的微信裏有一個愛心車隊聯絡群,群裏每天都有人分享愛心服務的故事。

啟動儀式剛剛結束,李隊長就收到了市民羅女士的送考需求。羅女士家住商業街,孩子在川師附中考試。“我們會提前熟悉路線和交通狀況,出車前再三檢查車輛情況。”李隊長對這個送考任務信心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