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成都蒲江專題培訓幹部教師   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宋佚 米峻鋒 | 時間: 2019-08-23 | 責編: 閆景臻

中國網8月23日訊(宋佚 米峻鋒)8月21—23日,成都市蒲江縣教育系統2019年幹部教師專題培訓暨品質管理工作會在蒲江中學召開。縣教育局領導班子,各學校、幼兒園幹部,各中小學、幼兒園骨幹教師,民辦培訓機構和幼兒園負責人,援彝援藏教師,教育系統專家組、督導組、社區教育專幹,機關和直屬教育機構全體人員,高中教師代表等參加此次會議。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梅,縣委常委、縣人武部部長何春江出席會議並作專題講座。

培訓會上,李梅以《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力抓好意識形態工作》為題為參會人員作了專題講座。她表示,教育系統要進一步強化意識形態工作主體責任,加強思想政治建設及陣地管理,落實好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何春江從國防概況、軍事強國、軍事力量、國家安全等方面作國防專題教育。他強調,國防是國家生存的首要條件,是國家發展的保障和動力,是維護國家權益地位之必需。會上,還進行了《防艾防結核教育和禁毒教育》《師德師風》《黨建》《財務內控》專題培訓,聆聽了《援彝援藏幹部事跡報告會》,部署新學期學校黨建、人事、安全、開學第一課以及魏了翁文化傳承等工作。

在教育品質管理工作會上,相關負責人總結了2018—2019學年度教育教學工作,安排下學年品質管理工作,對獲得2019年高中教育教學工作獎的學校、優秀班主任、優秀學科教師進行表揚。壽安中學、北街小學、壽安鎮新城幼兒園分別進行經驗交流。教培中心就2018—2019學年下期義教段品質進行分析,並提出了2019—2020學年學校教學管理工作思路。

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強調,要認真領會會議精神,著力解決蒲江教育資源轉化力不強、教育聚合力不足、教育競爭力不夠、區域帶動力不強、優質均衡發展不夠等問題;要堅持黨對教育事業的全面領導,把立德樹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識教育、社會實踐教育各環節,厚植學生愛國主義情懷,著力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堅持五育並舉,突出德育實效,提高智育水準,強化體育鍛鍊,增強美育熏陶,加強勞動教育,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要強化課堂的主陣地作用,提高教育教學品質;要按照“四有”好教師標準,用典型引領教育發展,建立一支傳播知識、傳播思想、傳播真理,塑造靈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教師隊伍;要加強組織領導和黨建工作,推進全國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縣創建工作,將蒲江中學成功創建為“四川省一級示範性普通高中”,開創蒲江教育工作新局面。

活動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會議,圍繞師德師風建設年主線,進一步強化廣大幹部和教師爭做“四有教師”的意識,增強防艾、防結核、禁毒、意識形態、國防、黨建、財務等工作責任心,為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縣、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