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西北工業大學參加“世界載重飛行器大賽”取得優秀成績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8-21 | 責編: 劉昌

圖為西北工業大學代表隊會影照

中國網8月20日訊 由西北工業大學郭慶副教授領隊的7人參賽隊,在2019年8月12日至18日德國斯圖加特舉辦的“AIR CARGO CHALLENGE 2019”(世界載重飛行器大賽)中,取得了優秀成績。本次參賽隊伍主要由歐洲、亞洲、非洲等著名高校組成,共有來自24個國家的31支代表隊。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德國斯圖加特大學、慕尼黑工業大學、波蘭理工大學等多所世界工科強校,能夠很好地體現參賽隊員飛機設計和加工製造方面的能力。西北工業大學代表隊來自擁有六十多年曆史的西北工業大學航模隊,他們在研究與製作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團隊參加過多項國內外賽事,並取得優異成績。

圖為西北工業大學代表隊會影照

AACC2019延續了以往載重和競速的比賽要求,在指定動力系統條件下使設計飛機盡可能具備強大的裝載能力,較高的飛行速度,短距起降的能力和可靠的結構。西北工業大學代表隊根據往屆的參賽經驗,在備戰一年多的時間內,對比賽飛機進行高升力、高機動性、高強度和簡單可靠性能方面的設計過程中,利用氣動分析軟體及結構分析軟體對整體飛機進行了倣真分析,並根據設計的不同機型進行優化分析、選擇,最終確定了飛機的設計方案。通過團隊製作無人機的經驗,將設計飛機很好地製作出來,順利參加此次比賽。經過隊員們的努力,最終取得了賽事第六名的成績,展現了自身良好的水準,並看到與世界強隊的差距,力爭下屆比賽中取得突破。

圖為西北工業大學參賽飛機飛行時的照片

本次參賽團隊得到紅色江山(湖北)導航技術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援,其與西北工業大學航空學院同年6月在湖北省廣水市舉行簽約和揭牌儀式,共同成立“西北工業大學紅色江山航空創新研究院。”雙方將實現資源共用、優勢互補,開展航空産品開發、科學研究、技術轉化和産品孵化等多方面産學研相關合作。本次參加“世界載重飛行器大賽”,就是雙方合作的一次重要實踐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