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2019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報名時間確定,考試科目和報名流程一覽

來源: 微言教育微信公眾號 | 作者: | 時間: 2019-08-16 | 責編: 徐虹

2019年下半年教師資格考試(筆試)日期定於11月2日,本次考試報名日期自9月3日開始。教育小微溫馨提示:2019年下半年開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報名取消對考生“工作單位”或者“人事關係證明”所在地資訊的採集,增加對考生“居住證”申領所在地資訊的採集。

該如何報名?有哪些考試科目?教育新聞網帶您看一下


01 幼兒園教師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幼兒園),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02 小學教師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小學),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03 初級中學教師

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中學),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初級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歷史、地理、音樂、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技術、歷史與社會、科學等15個學科。

04 高級中學教師

高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中學),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高級中學“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音樂、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技術、通用技術等14個學科。

05 中職教師

申請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教師資格的人員參加高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

申請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和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參加高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綜合素質(中學)”和“教育知識與能力”兩科考試。“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考試納入面試環節進行考查。

報名流程一覽

01 登錄

考生登錄“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http://ntce.neea.edu.cn),查看本省報名公告,按照導航頁面指引進入本省報名入口。

02 註冊

考生須認真閱讀、充分了解本省報考要求後方可進行。註冊時要求考生填寫報名公告規定的證件號碼、姓名、手機號碼、登錄密碼等資訊,並在網站認真閱讀《誠信考試承諾書》(電子版),確認承諾後方可進行後續操作。

03 填報個人資訊

考生本人須如實填寫戶籍所在地、居住證申領所在地、是否在校生、是否師範專業、畢業學校、在校生學籍學號、最高學歷及證書編號等資訊,並按照格式要求上傳證件照(免冠、正面、彩色、白底,JPG/JPEG格式,不大於200K)。

04 填報報考資訊

考生按照本省公告要求選擇考試類別、考區、科目(所報科目須一次性勾選,一經審核通過,不得增加或更改)。提交資訊後,考生報考狀態變更為“待審核”。考生報考有關資訊在審核前均可以自行修改。

05 接受審核

各省考務工作人員將在規定期限內對考生報考資訊進行審核,考生是否需要到現場見各省報名公告要求。審核通過的考生狀態變更為“待支付”。未通過審核的考生,可在報名截止日期前修改、完善報名有關資訊,重新提交報考資訊,重新接受審核。

06 網上繳費

各省考生均可通過網上繳納考試費。完成繳費考生的狀態變更為“報名成功(已繳費)”,完成報名。通過審核,但逾期未繳費考生,報名無效。一旦報名成功並完成繳費,概不退費。

小貼士

溫馨提示:

■  2019年上半年開始,港澳臺居民在內地(大陸)可申請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相關政策詳見有關文件(教師廳[2019]1號)。

■  2019年下半年開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報名取消對考生“工作單位”或者“人事關係證明”所在地資訊的採集,增加對考生“居住證”申領所在地資訊的採集。相關政策詳見有關文件(教政法函〔2019〕12號)。

■  考試資料下載: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要求和內容在各類別、科目《考試大綱》中均有詳細説明,考生可通過報名網站“資料下載”欄目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