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高校錄取臨時變更校區被指虛假招生 學校稱合規

來源: 澎湃新聞 | 作者: 喻琰、于洋 | 時間: 2019-08-15 | 責編: 劉佳

近日,河南一高校錄取時臨時變更校區被指虛假招生一事引發關注。 8月12日,即將就讀于河南牧業經濟學院軟體學院的2019級河南新生劉陽(化名)向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反映稱,河南牧業經濟學院在未提前告知的情況下,對2019級部分專業新生招錄中臨時變更校區,涉嫌虛假招生。 對此,8月13日下午,河南牧業經濟學院招生辦一名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學校7月底進行了院係調整,更換校區符合要求。

新校區臨時換成老校區引新生質疑

8月12日,即將就讀于河南牧業經濟學院軟體學院軟體技術專業的2019級河南新生劉陽(化名)告訴澎湃新聞,7月10日,他在填寫志願時,河南省志願填報系統顯示,軟體學院位於龍子湖校區。

由河南省招生辦公室主辦的《招生考試之友》雜誌顯示,該校軟體學院位於龍子湖校區。

根據劉陽提供給澎湃新聞一份由河南省招生辦公室主辦,2019年5月25日出版的《招生考試之友》雜誌顯示,該校軟體學院位於龍子湖校區。

 

 

劉陽説,在他報完志願十多天后,他從新生交流群中得知自己所填報的軟體技術專業從龍子湖校區變成了北林校區。澎湃新聞向另外一位軟體學院新生鄭剛(化名)證實上述劉陽的説法。鄭剛説,QQ新生交流群中,有軟體學院本科大一新生分享了自己收到的錄取通知書,通知書顯示,軟體學院大一新生統一調整至北林校區。

鄭剛于8月9日在志願報考系統中收到的錄取通知,仍顯示為龍子湖校區。

鄭剛表示,8月9日他從河南省志願報考系統收到了錄取通知,錄取通知顯示自己被河南牧業經濟學院(軟體類)(龍子湖校區)錄取”。

 

 

劉陽告訴澎湃新聞,發現軟體學院所處校區變更後,他向河南牧業經濟學院諮詢該情況。學校一名工作人員對其回復稱,校區調整是院係整合的結果。劉陽説,自己選擇該校,報考軟體學院軟體技術專業,很大原因在於龍子湖校區是新校區,環境較好,各方面硬體設備也比較先進,而北林校區屬於老校區,和龍子湖校區相差甚遠,現在學校突然調整校區,“為什麼不提前説?”劉陽質疑學校涉嫌虛假招生。

 

 

8月14日,澎湃新聞檢索河南牧業經濟學院招生資訊網發現,仍顯示軟體學院位於鄭州市鄭東新區龍子湖北路6號,為龍子湖校區。

學校:院係調整導致校區變更,開學後將向學生統一解釋

 

劉陽表示,7月31日,他曾在河南省教育廳的官方網站進行投訴。河南省教育廳學生處回復稱,河南牧業經濟學院在2019年6月底對全校專業進行整合,合併了軟體學院和資訊電子工程學院, 2019級軟體學院新生調整到北林校區學習生活,理由為:北林校區有充足的電腦實驗室可用,方便學生進行實習實訓;處市中心有利於學生外出實習,開展社會實踐;校區重點發展資訊化、自動化專業,有利於學生交流學習。

劉陽在河南省教育廳就此事進行投訴,教育廳學生處給出回應。

8月13日,河南牧業經濟學院招生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學校于7月底進行院係調整,不僅僅是軟體學院的大一學生,還有其他專業也從龍子湖校區變更到北林校區,具體通知將會隨著學生的錄取通知書一同發放。針對北林校區設施較為老舊的情況,該名工作人員表示,北林校區的教學設備可以滿足教學需要,同時,為了改善學生的住宿環境,學校將把北林校區的行政樓改造成學生宿舍。

 

對於劉陽質疑的該校涉嫌虛假招生的説法,該工作人員予以否認,其表示,更換校區符合各項規章制度,將會在開學後向學生統一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