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北森:新科技重塑人力資源 HR SaaS步入3.0時代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8-09 | 責編: 劉佳

中國網 北京8月9日訊 2019年8月8日,以“科技成就人才”為主題的iTalentU2019北森第四屆用戶生態大會在北京國家會議完美落幕。專業大咖、管理專家、知名企業HR高管、技術專家、合作夥伴等30余位演講嘉賓和超過2000位來自全國各行業的HR和IT精英們齊聚盛會,分享新知、碰撞思想。通過分享前沿洞察、技術理念和成功實踐,解讀新時代下的HR科技發展方向和創新方案,推動更多企業實現數據和科技驅動的人力資源變革。

中國著名商業顧問劉潤先生發表《CEO視角下的組織變革》主題演講,深度洞察時代背景下企業的組織變革和戰略轉型。

IDC中國副總裁兼首席分析師武連峰先生為大家帶來《全球視野下的HR數字化轉型》,全方位講述HR數字化轉型的趨勢和策略。

北森雲計算CEO紀偉國圍繞《科技成就人才》這一話題,與大家共同分享了新科技在人力資源領域最前沿技術的應用和成果展示,並指出HR SaaS 3.0時代已經到來,企業業務的快速變化使得軟體必須隨需而變,只有擁有開放能力的PaaS平臺才能夠滿足企業需求。

他表示,在過去20年,科技在很大程度上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但科技對於組織的改變相對是很小的。但在可見的未來,人才管理技術、雲計算/SaaS、AI大數據和網際網路生態這四種新科技將會對人力資源和企業管理帶來巨大變化。

數字化模式,構建一體化人才管理

人才管理技術包括人才的定義、識別和發展技術,它的飛速發展讓人才的數字化成為可能。當人才可以被數字化,企業的人才決策和管理決策必將得到極大提高。同時,企業可以圍繞人的能力、數字化和行為軌跡構建一體化的人人才管理體系,圍繞人才選、用、育、留的全生命週期打造數字化決策鏈條。

以能力為核心的人才管理,將人力資源的各個模組連接至一起,從招聘、測評、人事、薪酬到績效、繼任和人才盤點,整個HR軟體就開始走向一體化。與此同時,客戶也開始從單一軟體的選購,走向了一體化軟體的選購,不再糾纏于某一個功能點,而在於體系是否完整,是否是一個系統。

無PaaS,不SaaS,HR SaaS進入3.0時代

紀偉國認為,HR SaaS已經從標準化的1.0時代、可配置的2.0時代進入到全面擁抱開放平臺的3.0時代。HR業務流程中哪怕是最簡單的請假審批流程,企業之間都是不一樣的;而商業環境的變化也讓企業業務的快速調整成為常態,業務隨需而變,軟體也必須隨需而變。

而這都離不開基於雲計算的PaaS平臺。北森HR PaaS平臺不僅可以實現流程、數據、字段、界面、對象等的全部自定義,滿足用戶靈活拓展的需求,同時可以通過拖拽各種預製件,像搭積木一樣快速搭建一個軟體或原生應用。不用編寫代碼,開發速度自然大大提高,開發成本最多可以降低70%。

構建中國HR領域的企業級軟體應用商店

北森在本屆用戶大會上正式發佈北森 AppStore,這是中國HR領域第一個企業級軟體應用商店。所有基於北森PaaS開發的原生應用均可以上架。該商店目前上架的應用包括:個稅計算、面試系統、內推等HR原生應用;任務、日程等辦公應用;差旅、報銷、工裝訂制等HR相關第三方應用。

2020年,北森PaaS將全面開放給ISV和企業客戶,屆時企業的IT人員在接受北森的認證培訓後,就可以自行開發應用。預計兩年內上架的應用將達到1000個,企業級軟體也將迎來生態繁榮的春天。

此外,隨著愈來愈多的科技為人力資源領域賦能,AI自動化的優勢與HR軟體的結合,使得HR軟體變得更聰明高效,大會現場也展示了北森在AI招聘、AI測評、HR語音機器人等領域的智慧應用,極大地提高了HR的工作效率。同時,北森還展示了員工生態服務的最新成果,連接一切網際網路資源,一站式自助式提供給員工,讓員工服務變得更加簡單。如北森最新的森福利彈性福利平臺,有超過30萬商品,覆蓋全國50萬服務商家,員工可以按需自由選擇,提升滿意度的同時也為企業節省了成本。

新科技將會推動人力資源的變革歷史,科技不僅成就了組織,科技亦成就了人才!據了解,北森已經收穫了70%以上的中國500強企業客戶青睞,金融、網際網路、汽車、房地産、連鎖、製造、醫療等行業的眾多頭部企業都在使用北森。北森也是中國HCM SaaS市場連續三年的領跑者。對於未來,北森希望始終聚焦HR領域,持續幫助中國企業提升人才管理能力,從人才成功邁向商業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