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地鐵作家鞏勇再出新作《尋根鄉土》

來源: 中工網 | 作者: 危雪 | 時間: 2019-08-08 | 責編: 吳一凡

image.png

8月初,第一批新書《尋根鄉土》在北京百萬莊圖書大廈等書店上架上線銷售,標誌著該書正式出版發行,這也是“地鐵作家”鞏勇的第三本著作。

新書由書法家李建先生題寫書名,北京外交及政治專欄作家、詩人陸正之作序,工人日報社副社長王四新、人民日報高級記者蔣建科等名家聯袂推薦。

不忘初心,回望來時路。《尋根鄉土》是作家鞏勇系列鄉土文學作品之一。全書既有對鄂東歷史人物的追尋,也有記錄作者讀書成長的足跡,還有對漸行漸遠的鄉村文明的憂思錄。一篇篇散文以個性化的視角展開,富有真情又極具可讀性。

該書作者鞏勇,筆名凡力,湖北浠水巴河人,新聞學博士,散文作家。畢業于湖北大學、廣西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先後在軍工企業、新聞媒體、高等學校等單位工作。

自2016年以來,作家鞏勇上下班乘坐北京地鐵9號線和房山線,堅持利用手機創作。大量散文首發手機朋友圈和個人公眾號“凡人之力”,隨之《中國核工業報》《黃岡日報》《鄂東晚報》《秀美浠水》等多家媒體和網路轉發,好評如潮。

據中國三峽出版社介紹,作家鞏勇有著深厚的鄉土情結,他以新聞人的敏銳,慣用文學的筆觸,加上學者的縝密思考,近年來飽含深情地書寫了故鄉系列散文作品200余篇。該社先後結集出版了《留住鄉愁》《回望故鄉》《尋根鄉土》三本散文集,一舉成為鄉土文學系列暢銷書,發行過萬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