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降低招生門檻 全國技師學院今年將擴招20萬人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 作者: 葉紫 | 時間: 2019-08-08 | 責編: 劉昌

人社部近日發佈的《關於做好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指導意見》提出,為了全面貫徹落實《國家職業教育改革實施方案》和《職業技能提升行動方案(2019—2021年)》,把發展技工教育作為緩解技能人才短缺和促進就業創業的重要舉措,鼓勵廣大青年、各類勞動者及未就業人員就讀技工院校、參加職業技能培訓,技工院校將穩定全日制招生,擴大非全日制招生,通過拓展招生範圍、降低招生門檻、採用彈性學制等方式,確保全國技工院校每年學制教育招生人數穩定在120萬人以上,2019年全國技師學院力爭擴招20萬人,非全日制招生實現普遍增長。

據悉,技師學院主要承擔高級工、預備技師(技師)培養任務,高級技工學校主要承擔中級工、高級工培養任務,普通技工學校主要承擔初級工、中級工培養任務。

(記者葉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