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助力現代教育,培養未來人才——MathWorks工程教育交流會在京召開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8-07 | 責編: 劉佳

教育是奠定“學生發展人格成長的基礎。MathWorks公司用屬於自己的方式給與教育新的含義,在多年的不斷發展中,MathWorks公司與他的MATLAB幫助世界上眾多高校完成現代化理工類工具建設,涉及的學科方方面面。在近日的“助力高校培養智慧時代的工程人才”交流會上, MathWorks公司中國區總經理曹新康更是與嘉賓共同討論MATLAB在中國教育中的深度應用以及工程教育的重要性。



 MathWorks公司中國區總經理曹新康在活動仲介紹,MATLAB在中國發展的這幾年間,通過與北京、上海、成都、西安等區域的覆蓋,並與這些大學深入合作。以國內C9院校(九校聯盟)為核心的9985重點建設的一流高校已經全面部署MathWorks軟體Campus-Wide License全校授權,以清華大學為例:MathWorks為清華大學提供MATLABSimulinkFullSuiteMathWorks 産品用於教學和學術研究。

學校管理的電腦、校屬電腦和學生電腦上,部署標準配置的 MathWorks 産品,包括英文版本和簡體中文版本。還包括相關文檔、 新版本更新、全天候技術支援和線上培訓資料。這些對於那些合作院校來説也只是“標配”。

針對哈爾濱工業大學傳統工科強勢專業,在航空航太、機械控制、電氣通信等多個學科。MATLAB軟體均提供了各專業最新的專用功能模組,為哈工大師生提供最前沿的軟體工具。

而對於上海交通大學無線通信技術研究所的5G車聯網項目涉及控制工程、資訊與通信工程、電氣工程、電子工程、電腦、儀器科學與技術等學科。過去各學科都用自己學科內的數據分析與研究工具,導致各學科很難相互合作和共用研究成果。上海交通大學實施MATLAB Campus-Wide License全校授權許可後,各學科很自然地統一使用MATLAB作為研究工具,從而促進了學科的融合和交叉,使得項目更容易向前推進。

MATLAB Campus-Wide License全校授權提供了一個公共平臺,以供跨所有工程、物理和社會科學及金融領域的教學、研究和學生項目之用。

目前中國對科學技術、軟體工程等系統教育也已經步入成熟階段。MathWorks一直以來非常重視中國高校教育,多年來也一直在支援各種領域的學生大賽,幫助學生利用軟體更輕鬆實現地涉及科學計算、汽車、航太航空、半導體行業等領域的系統建模和倣真等等,進一步取得更優秀的學習成果。這與公司的基因和發展歷程是分不開的。MathWorks積極參與到國內教育建設中,用行動直接推動了中國教育業的發展。如今的MATLAB已經逐漸成為國內高校中最受歡迎的多領域,跨學科公共教學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