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全國青少年國際交往能力大賽啟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徐虹 | 時間: 2019-08-05 | 責編: 徐虹

中國網北京8月5日訊(記者 徐虹)8月3日,“新時代·全國青少年國際交往能力大賽暨第一屆中國人民大學國際交往能力研學營”啟動。本次活動由中國人民大學外國語發起,旨在選拔、培養和儲備一批“懂中國、通世界、會交流”的青年學子,增強中國學生的新時代國際交往能力。

在開營儀式上,中國社會科學院習教授五一以“堅定中華文化自信”為核心內容寄語全國青少年,鼓勵廣大青年學子樹立遠大理想,堅定中華文化自信,不斷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汲取營養,既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又弘揚時代精神,既立足本國又面向世界,將當代中國文化創新成果傳播出去。她希望廣大青年學子以傳承性、開放性、創新性為目標,成長為既紮根中國大地、又具有國際視野的全面型人才。

外交部顧子平大使從自身的求學、工作經歷出發,從外交的角度分享了通曉國際文化與外語學習的方式、方法。他建議有志於從事外交工作的學子,要注重精準理解外交政策,培養英語思維,學好對方的文化。在語言學習方面要更加精進,因為外語是國際溝通交流的基本工具,精準的多語言溝通是未來勝任高水準國際化交流的必要技能。

隨後,顧子平大使以圓桌會議的方式,為全體營員開啟了本次研學營第一課《走進聯合國》。課後,同學們就如何成為聯合國翻譯、如何通過學習外語獲得外交崗位等問題,向顧大使提出自己內心沉寂多年的疑問,顧大使親切地解答同學的問題,詳細地為有夢想的學員進行升學規劃、指導職業、實習規劃等方面的指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