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權威政策 >

6省市培訓機構違規被查處 各地將嚴查暑假“培訓熱”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吳雨航 | 時間: 2019-07-12 | 責編: 吳雨航

中國網北京7月12日訊(記者 吳雨航)12日,記者從教育部網站獲悉,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通報一些地區個別校外培訓機構違規經營查處情況。此次通報顯示,湖北、河南、江蘇、上海、廣東、福建這6個省市中存在個別培訓機構無證辦學、未經審批等違法違規經營的問題,反映出一些地方治理工作還不夠深入不夠到位。

《通報》具體公佈了一些地區個別校外培訓機構違規經營查處情況:

湖北省武漢市新航道培訓學校學科類培訓人員24人中有9人無教師資格證。武漢市洪山區教育局立即向該機構下達《整改通知書》,責令其停止無教師資格證教師的培訓業務,撤下官網不實宣傳資訊,並將視整改情況確定其年檢結論。

河南省鄭州市學成教育資訊諮詢有限公司未經審批舉辦“學成金牌私塾”。鄭州市金水區教體局現場下發了《責令停止辦學通知書》,要求其立即停止一切培訓行為,並做好退費等後續工作。目前該機構已停止辦學。

江蘇省徐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佳樂教育在2018年專項治理中因無證培訓已被取締,但其在未取得辦學許可的情況下再次營業。徐州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教體局立即終止其辦學行為。目前所有預收學費均已退還學生家長,聘用教師工資已結清。

上海市楊浦區Z18生活廣場的藍意教育、寶知成、MUMA兒童藝術、吉田、海倫多蘭、藝學堂等6家培訓機構無辦學許可。上海市楊浦區教育局已約談相關機構負責人,責令其立即整改,要求違規機構在取得資質前不得營業。

廣東省廣州市高冠教育諮詢有限公司被取締後拒不退費。廣州市相關區教育局已將其列入黑名單,通過“全國中小學生校外培訓機構管理服務平臺”向社會公佈。目前,廣州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已介入調查。

福建省福州市雷丁英語培訓中心無故關門停課,且拒不退費,涉嫌惡意終止辦學。福州市鼓樓區教育局、臺江區教育局已對該機構及分支點處以年檢評定不合格、列入黑名單等處理。當地公安機關已經介入調查處理。

當前正值暑期,是違法違規培訓行為最容易爆發的關鍵時期

通報強調,各地要統籌教育、市場監管、公安、消防、民政、人社等部門以及街道、居委會等多方力量,抓緊開展一次專門排查,並在暑假期間不定期進行專項巡查監測;重點巡查培訓機構集中的熱點區域以及學校周邊地區,一旦發現培訓機構違規開展培訓,堅決予以嚴肅查處並及時向社會通報。

各地要對培訓機構假期開展的學科類培訓班嚴格進行審核備案,務必做到學科類培訓班全部備案並向社會公示。一經發現有超標超前培訓內容的,必須立即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直接取消培訓班次,拒不整改的依法依規進行處罰,直至吊銷辦學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