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北京:“貫通培養”促成才

來源: 新華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6-28 | 責編: 劉昌

(教育)(1)北京:“貫通培養”促成才

6月26日,在北京市貫通培養試驗項目首批試點高職院校——北京財貿職業學院校本部操場上,參與2017級貫通培養試驗項目的學生們,在結束了前兩年基礎文化階段學習後,手握“車票”登上“貫通號”,即將開啟職業教育階段的新旅程。

北京自2014年起開展高端技術技能人才貫通培養試驗,探索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産業轉型升級需要的高端技術技能人才培養新路徑。貫通培養試驗項目支援部分職業院校與示範高中、本科院校、國內外大企業合作,選擇對接産業發展的優勢專業招收初中畢業生,完成高中階段基礎文化課學習後,接受高等職業教育和本科專業教育(其中本科教育通過專升本轉段錄取)。

近年來,參與貫通培養試驗項目的院校範圍逐步擴大,截至2019年招生院校已增加到15所。貫通培養試驗項目陸續推出學前教育、小學教育、養老服務、資訊安全與管理、大數據技術與應用等專業與首都産業轉型升級緊密對接,為構架北京特色的現代職業教育體系提供了新思路。

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 攝

1  2  3  4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