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中國首檔營地教育類真人秀節目“營未來”在山東教育電視台啟動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6-27 | 責編: 吳雨航

2019年6月26日,以營地教育場景為載體,利用不同營會內容選題,以宣傳和推廣營地教育理念和價值,為學生的校外教育體驗不斷創新和發展提供立體展示平臺,中國首檔營地教育類真人秀節目“營未來”簽約啟動儀式在山東教育電視臺舉行。

本節目由營地教育網主辦,中視影媒(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協辦,山東教育衛視提供黃金時段播出。第一季前四期已優選四個營地産品進行策劃、拍攝、宣傳、播出。節目同時在京東雲、愛奇藝、優酷、騰訊視頻等新媒體平臺播出,屆時觀眾和點擊量超億。

《營未來》以教育+科技、體育、文化、旅遊、藝術、影視、航空等,是一種寓教于樂的節目形式。《營未來》以育人為初衷,以育人為目的,以培育 “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中國公民的責任和宗旨,推薦和宣傳一批在校外教育各細分領域有一定品牌影響力的教育機構,展示他們在營地教育過程中是怎樣助力少兒成長、助推素質教育,以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觀為主導思想,立德樹人,實踐育人。

《營未來》是全國首檔營地教育類真人秀欄目,首次創新性地將我們社會主義價值觀,以校外營地教育的場景和課程相結合,在12期的節目當中,以沙漠、草原、森林、海洋、雪場、農莊以及景區、特色小鎮、紅色主題營地(基地)、各種科普場館等等,立德樹人,實踐育人。《營未來》邀請北京師範大學紀錄片中心張同道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校外教育》雜誌社陳光社長(總編輯)、山西傳媒學院廣播影視節目製作教研室主任崔玉峰、中國營地教育聯盟副理事長、遊美國際營地創始人李璟暉作為監製嚴格把關節目品質;邀請李波作為本欄目總導演(原吉林衛視《童秀天下》節目組製片人、總導演,同時導演團隊聘請資深業內導演共同策劃製作,共同嚴把節目品質關,寓教于樂。

山東教育衛視傳媒中心常務副總監高寒德先生在致辭中表示,首先,山東教育衛視作為集衛星頻道與融媒體化傳播于一體的新型主流媒體,本就是立足山東服務全國的現代化教育文化公共服務平臺,而《營未來》也正是以營地教育為載體,在校外教育的領域進行創新和發展,我們在這種高度的思想契合中,共同致力於教育發展。山東教育衛視做為《營未來》的播出平臺,配合做好相應的服務。最後,山東教育衛視也願意與《營未來》這樣的教育開拓者和創新者一起達成深度的戰略合作,共同助推素質教育,助力少兒成長。

營地教育網創始人劉勝海在致辭中説:我本是傳媒廣告人,怎樣將營地教育的理念和創新育人模式更好地展示給社會、家長,讓更多的人知曉營地教育的價值,這是我營地教育網的責任,也是使命。“營未來”這個創意,也是一語雙關,我們也是想通過各種有意義的營會活動,寓教于樂的同時,也潛移默化影響孩子的一生,做積極正能量的教育!

中視影媒(北京)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波先生表示,《營未來》是營地教育網和中視影媒策劃團隊聯合研製的原創兒童真人秀節目,節目內容嚴格按照國家廣電總局2019年4月30號實行的《未成年人節目管理規定》。節目結合營地教育和近段時間兒童節目發展大趨勢,強強聯合打造具有主題鮮明、內涵豐富、寓教于樂的高品質節目。

《營未來》節目策劃團隊均畢業于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等知名藝術傳媒學院。主創團隊先後參與過中央電視臺《運動派》、吉林衛視《童秀天下》、湖南衛視《嚮往的生活》等國內知名真人秀節目。策劃團隊精心節目內容,打造具有高品質和觀賞度強的節目。為營地和機構搭建一個具有高品質的輸出平臺。

中國營地教育聯盟副理事長、遊美國際營地創始人李璟暉先生致辭説,營地教育是沒有圍墻的教育,遊美營地從2010年開始將第一批中國孩子送到美國參加夏令營,5年後於2016年在杭州千島湖建立中國第一個美式國際營地,見證了數萬孩子在營地中的成長,目前已經在杭州千島湖、上海、北京、雲南建了4個美式國際營地,希望不出國門就能讓孩子們享受美式營地教育的理念和教育方式和成果,希望營地教育成為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重要補充,讓孩子們通過營地教育收穫快樂、友誼和成長!

貝樂谷營地教育創始人張義勳先生説,公司總部(營地運營中心)就在美麗的泉城濟南,已在營地教育道路上走過4年曆程,目前自營營地有5處,騰格裏沙漠、西雙版納雨林、雪鄉、北海潿洲島等營地。“陪伴孩子快樂成長”是創立團隊的初心,努力打造適合中國孩子的營地為己任。營地教育就是把學生所學的書本知識,通過接觸自然與人文,拓寬視野,直接獲得感性知識。營地教育讓學生為自然為課本,學會動手動腦,學會生存生活,學會做人做事。營地教育提供了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無法實現的價值,比如培養孩子面對未來的溝通能力、合作能力,創新能力、批判能力等等。營地教育已經在歐美風行了近200年,一些國家已把營地教育正式納入常規教育體系。中國的營地教育才剛剛起步,我們任重而道遠!不忘初心 砥礪前行!最後預祝營地教育《營未來》真人秀節目圓滿成功,收視長虹!

《營未來》是全國首檔營地教育類真人秀節目,第一季共12期,每期30分鐘,目前已確定第一季5期節目營地拍攝計劃(烏蘭布統黃金部落草原營地、北京金海湖騎士莊園國際營地、北戴河暴風湖國際營地公園、遊美國際營地(上海)、貝樂谷騰格裏沙漠營地),後期營地拍攝也期待更多的有特色、有品質的營地教育機構參與,共同為營地教育在中國的發展,群策群力,共創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