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高考結束最想做什麼? 考生曬出“超長暑假”計劃

來源: 揚子晚報 | 作者: 周欣 王雪瑞 | 時間: 2019-06-11 | 責編: 劉昌

高考結束後,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來一場説走就走的旅行,或是約上三五好友慶祝一番?昨天下午,結束了最後一門科目考試的高考生們面對鏡頭,紛紛曬出了他們考後最想做的事。

最迫切>>>

放鬆心情,睡到自然醒

“終於解放了,我想回去好好睡一覺!”“最後幾天精神緊繃著,我要放鬆一下,睡個自然醒!”昨日下午4點40分,隨著最後一門科目的交卷鈴聲響起,一批批考生走出校門。大部分考生表示,高三以來學習非常緊張,睡眠不足,最想做的事情莫過於好好休整一番。

最勵志>>>

打工、報興趣班,提前規劃

“我會外出打打工,看看外面的世界,增強自己在人際交往方面的經驗。”南京建鄴高級中學朱祎凡説,高考後的假期很長,應該好好規劃一下,“我不認為考完試就要徹底放鬆,我會一邊打工,一邊根據自己本科將要選擇的專業提前預習。”

“高考結束了,我終於有時間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了!”一走出考場,南京中華中學的步天慈就被全家人團團圍住,她表示非常期待這個超長假期,學古箏、舞蹈等都被列入她的暑期計劃,“我覺得高考只不過是人生中的一個節點,度過這個階段,我還是要好好學習,保持終身學習的態度。”對於大學階段的學習,步天慈也有所規劃,“我從小就熱愛設計,我會選擇園林設計專業,爭取未來成為一名園林設計師。”

最暖心>>>

相約集體赴醫院探望同學

考點門口,不少家長手捧鮮花,耐心迎接孩子從考場走出。南京市金陵中學河西分校一位學生家長欣慰地説,孩子早在高考前就和同學們相約,考試一結束就去醫院探望同班同學,“女兒班上有一位品學兼優的同學,在高考前不倖生病,未能如願參加考試,非常遺憾。”家長説女兒曾告訴她,全班同學是帶著這名同學的夢想去參加高考的,考試結束了,也定當第一時間和她分享喜悅,陪伴她度過最難熬的康復階段,“相信有全班同學的鼓勵,她會很快好起來!”(周欣 王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