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要聞 >

2019高考鳴鑼開考 高考考點“暖心”送考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佳 | 時間: 2019-06-07 | 責編: 吳雨航

中國網北京6月7日訊(記者 劉佳)早上9點,2019年高考終於鳴槍,北京市近6萬考生紛紛走進考場。今年考場送考現場依舊“暖心”,中國網記者在人大附中等多個考點發現,紅色著裝是“標配”,“旗開得勝”最搶眼。多個考點還通過“致友鄰”、搭遮陽棚等暖心助考。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每年是考點熱門校,早上7點剛過,學校周圍就陸續迎來考生、家長。“放心吧,一定是狀元。”一位考生入校前,信心滿滿地對陪同送考的媽媽説。在考生進入校門後,媽媽告訴記者:“看著孩子的背影有點心酸。”除了家長送考團外,現場還有人大附中、八一學校等學生送考團為自己的同學打call。“我們是八一學校高二的學生,來給學長學姐們助考。每年都有這個慣例。”

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學昨日就對周圍居民發出了“致友鄰”,請鄰里配合共同為考生們創設良好的考試環境,做好高考期間的無噪聲、安全及疏散工作;高考期間,衚同內禁止車輛存放與通行,請求鄰里的配合與諒解。今明兩天,學校在校門內特設了服務台,服務台上備有雨傘、紙巾、一次性紙杯、考試用具袋、清涼油等常規物品。此外,為了部分考生在開啟空調後的個別需要,學校還特意預備了校服。

在清華附中,學校為考生開闢了專門通道,並搭設了預示好運的紅色遮陽篷,既能遮陽又能擋雨,方便考生快速安全到達考場。

在農大附中,學校細心地為手術完的考生安排了特殊考場,並訂制了適合學生答題需要的桌椅。學校醫務室也為考生準備了多種應急藥品。學校還特別開設存包處、休息室,為考生應考做好各項準備工作。

海澱區教師進修學校附屬實驗學校專門在教學樓入口處設置諮詢臺,考生可向佩戴工作證的人員進行詢問。經過協調,學校為考生家長提供停車便利,憑高考准考證複印件,考生家長可在指定區域免費停車。

北京育英學校今年有一名腳趾感染的考生,為了保證考生順利考試,學校特意為他開啟電梯,方便考生進出考場。

北京市第101中學也特意為一名長期佩戴護頸托的考生啟用了備用考場,滿足其個性化的需求,為其提供貼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