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華廣學院喜獲精創教育杯區賽特等獎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5-28 | 責編: 曾瑞鑫

5月18-19日,由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管理學院2016級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梁應澤、陳志鑫、紀康佳、林崢組成的參賽隊伍,在趙巧麗、林瑋瑋、何小文老師的帶領下參加第四屆全國大學生人力資源管理知識技能競賽(精創教育杯)第二大區賽(廣東、廣西、湖南、海南),與來自深圳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廣東財經大學、南寧學院、湖南理工大學等高校的45支隊伍同臺競技。經過激烈角逐,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代表隊脫穎而出,榮獲本次區賽特等獎。

獲獎證書

本次比賽運用"人力資源管理智慧倣真與競賽對抗平臺",採取分組對抗與模擬實戰的方式,通過對軟體內置的人力資源規劃、工作分析中心、招聘與甄選中心、培訓與開發中心、績效管理中心、薪酬管理中心、員工關係管理中心、産品中心八個模組的操作,實現人力資本投資回報率和人力價值的提升。該競賽系統難度非常大,賽前兩個月,四位同學在指導老師的幫助下,對比賽規則進行深入研究,製作並不斷完善便於計算的excel表格,每天與各個高校在競賽平臺上"約戰",每次訓練時間長達3-12個小時,以逐漸熟悉比賽中的各種戰略。直到比賽前夕,參賽隊伍依然不斷地調整、完善參賽戰略。

大賽模擬六年的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過程,持續了十幾個小時。初期,由於競爭激烈導致人力資源成本過高,第一年結束時各隊伍普遍低分,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排名靠後。但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代表隊並沒有氣餒,他們耐心等待,互相鼓勵,通過謹慎決策尋求翻盤機會。第二年開始,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排名便穩居第一,最終在第六年以3685.22分的好成績獲得了第一名。

頒獎現場

據悉,全國大學生人力資源知識技能競賽是由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研究會主辦,旨在通過比賽加深學生對人力資源知識的理解,提高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學生的實踐能力。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將於11月赴江西南昌參加全國總決賽,繼續展現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學子在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紮實的理論基礎和實踐應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