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高質發展的武漢船舶職業技術學院:訂單班實現數量和品質雙提升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曾瑞鑫 | 時間: 2019-05-28 | 責編: 豐偉宏

南瀕月湖,北臨漢水。5月6日下午,“高質前行 高職榜樣”——2019年第三屆全國主流融媒體湖北特色高職行走進別具現代風格的武漢船舶職業技術學院。

2019年擬開訂單班30余個

武漢船舶職業技術學院2019年擬開設企業訂單班30余個,包括招商局郵輪工匠班、武漢地鐵訂單班等大型央企、國企、國防軍工企業訂單班,考生實現“入校即就業”。學院切合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國家海洋發展戰略,服務於軍民融合發展,訂單班品質提升明顯。

士官班招生規模進一步擴大

作為湖北省最早開始士官生定向培養的高職院校,學院目前已有三屆士官班畢業學員,有多人次作為部隊技術骨幹受到表彰,學院也成為了全軍“軍民融合”培養軍地兩用人才的典範。

“2019年,學院定向培養直招士官計劃招生530人,分武警和海軍兩個軍種,輪機工程技術、船舶電子電氣技術、電氣自動化技術、數字媒體應用技術4個專業。” 武漢船舶職業技術學院院長魏少峰對此很有信心。

“中德合作班”“專業英才班”特色班級分層教學

作為德國工商大會(AHK)華中地區示範推廣基地,學院組建“中德合作班”,借鑒德國雙元制職業教育模式,執行德國AHK培訓大綱,實行“雙證”教學,除畢業證書外,學生通過考試後還可獲得“德國AHK職業資格證書”。

“德國AHK職業資格含金量很高,且歐盟廣泛認可。我們培養一名學生通過資格考試的實際成本在3萬元左右,投入是非常高昂的。但是除了統一學費5000元/年外,我們不會再收取培養費用。”招生就業指導處處長趙志峰談到學校的付出時説到。“名師薈萃,小班教學,打造船院品牌。”武漢船舶職業技術學院對接省內産業轉型升級,以“船舶與海洋工程裝備製造”“智慧製造業”“網際網路+産業”“生産性服務業”等四大産業領域為重點,遴選部分特色專業開展“專業英才班”招生,制訂專門的人才培養方案,集中優質的師資力量,實行小班特色教學,培養傑出的專業技術技能人才,服務行業和地方經濟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