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最大單體玩具店進駐國貿 主打“體驗式”零售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徐虹 | 時間: 2019-05-27 | 責編: 徐虹

中國網北京5月27日訊(記者徐虹)5月25日,國內最大的玩具零售商和代理商kidsland凱知樂,將擁有157年曆史的國際知名玩具店品牌FAO Schwarz引入中國,其亞洲首家精品玩具旗艦店在北京國貿商圈正式開業。這也是FAO在北美市場外開設的首家旗艦店,超過2600平米,近50個品牌的玩具體驗空間,創下了最大單體玩具店記錄。

電商壓境,體驗式消費突圍

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發佈的《2019年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行業發展白皮書》顯示,2018年中國玩具市場規模為704.8億元,增長率從2017年的兩位數轉至個位數增長,而與此同時,玩具線上銷售份額達28.7%,玩具零售業進入了“新常態”。

面對複雜的“新常態”,玩具行業如何巧妙突圍?kidsland凱知樂國際執行董事及中國董事總經理仲梅認為,“消費者需要的不僅是一個玩具,而是一種快樂的體驗。”因此,“體驗”將是新零售重要的“決勝點”。這一理念在FAO國貿旗艦店得到了充分的體現。

當扮作《格林童話》中錫兵模樣的引導員把消費者引入玩具店,會發現它是如此巨大,2600平米的面積,宛若走進了一個玩具王國,會有一種“怦然心動”地感覺。如果有幸成為每天10位的VIP,還會有專屬歡迎儀式,同時擁有專屬的玩具示範員陪同玩遍店中所有的玩具。這些“玩具兵”和示範員屬於一個獨立的部門——用戶體驗團隊。實際上,20人的用戶體驗團隊獨立於銷售團隊之外,他們的主要責任就是“陪玩”——6位FAO玩具士兵負責每天在店內店外與客人互動、巡遊;其他的玩具示範員主要給客戶創造單品的演示體驗,激發好奇心,帶給消費者強烈的融入感。玩具示範員通過不斷研發新玩具産品的演示,給客戶創造單品的帶入式介紹,讓玩具與人之間,人與人之間,産生更緊密的情感連結。據悉,為了營造更好的用戶體驗,僅僅是FAO國貿旗艦店用戶體驗團隊就佔到玩具店全體員工的20%。不僅派員工去美國培訓,在培訓的投入上,也是其他部門的2倍以上。

潛力巨大,中國玩具市場受關注

仲梅介紹,FAO國貿旗艦店,不是對紐約旗艦店單純的拷貝,而是針對中國市場做了定制化升級,處處體現著對中國市場的專屬和重視。未來,店內的玩具品牌將突出定制化、專屬化、限量化的特點,其更新速度與國際最新精品玩具潮流保持同步。

事實上,當消費者一進FAO國貿店滿眼都是”首次“,”唯一“,“限量”這樣的標簽——全國僅此一輛的鑲嵌施華洛世奇元素的賓士電動車以及定制的水晶胡桃夾子士兵;從日本空運過來的賽羅奧特曼真身發光模型;Schleich全球首次發佈體感互動體驗及觸摸屏遊戲;首次入駐中國市場的Bunnies By The Bay;Nerf在國內首次推出的聲光電射擊互動體驗室……這一切創造了1個“全球首次發佈”及10個“中國首家”,讓消費者的專屬感得到極大的滿足。

據介紹,隨著國人消費觀念普遍發生變化,“大童”群體開始崛起,他們玩心不改、童心未泯,催生了潮玩文化和專屬消費趨勢。雖然FAO以0至12歲的小朋友為主要客戶群,但“大童”的消費潛力不容小覷,其市場份額或將佔到40%左右。凱知樂國際主席兼行政總裁李澄曜表示,“每一顆未泯的童心都需要自己的舞臺,讓每一個人都能成為舞臺的中心,FAO國貿店的任務就是搭建這樣的舞臺。”

據透露,繼國貿旗艦店之後,凱知樂還計劃于中國再開設一家FAO旗艦店,並在多個城市開設更多中型店,讓更多的中國家庭體驗到國際精品玩具整合店的品質與快樂。同時,為滿足中國家庭對玩具教育功能的需求,國內的FAO還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如兒童走秀、機器人大賽、繪畫比賽等,寓教于樂,讓孩子們在玩樂中得到提升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