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湖北科技職業學院:工學交替 雙師共育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增瑞鑫 | 時間: 2019-05-23 | 責編: 豐偉宏

高質前行,高職榜樣。5月9日下午,2019全國主流融媒體湖北特色高職行采風團第七站走進了湖北科技職業學院,來自中國網、中國教育報、中國青年網、國際線上等全國40多家主流融媒體的記者們走進校園,了解它的發展近況。

融媒記者參觀機電工程學院自動化生産線實訓室

對接中國製造2025,與東風本田、武漢富士康、格力、江蘇匯博等開展技術骨幹訂單培養,工學交替,學校設立氣動控制技術實訓室、自動化生産線實訓室,與光谷高新企業緊密合作,使學生們實現校內倣真實訓和真實工作崗位訓練結合。

全國融媒記者在中西餐實訓室採訪

以“一帶一路”“軍運會”為主題,分別榮獲高職組一、二等獎的中西式宴會服務作品陳列在國際郵輪與乘務管理專業的中西餐實訓室。作為此次學校講解員,該校就業處副處長萬婷介紹,以金色為主題,為了“一帶一路”相呼應,學生還自己動手將調味瓶進行噴漆處理,達到契合。

記者在工商管理學院酒吧實訓室品嘗學生自調雞尾酒

此外,在酒吧實訓室,濃濃的酒香、顏色各異的美酒吸引了記者團成員們的目光。日出、純凈、初戀……學生們紛紛為作品取了別致的名字。

據了解,湖北科技職業學院主動對接資訊技術産業、智慧製造業、現代服務業,不斷調整和優化專業佈局。學校現開設有36個專科專業,形成了與國家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需要相適應的裝備製造、資源工程、資訊技術、財會金融、電子商務、工商管理、旅遊服務、藝術設計等8大專業群,打造了一批新的資訊技術優勢明顯的省級品牌專業和省級特色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