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男子排球隊榮獲廣東省第十屆大學生運動會排球項目亞軍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5-22 | 責編: 吳雨航

5月7日至19日,廣東省第十屆大學生運動會排球項目在中山大學(大學城校區)體育館舉行。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派出學校教務處常務副處長劉佳擔任領隊,體育部劉宏宇、章育新擔任教練,15名運動員前往參賽。經過近半個月的激烈爭奪,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男子排球隊榮獲亞軍,創造出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排球隊建隊以來最佳戰績。

頒獎現場(章育新 提供)

決賽于5月19日在中山大學體育館舉行,面對坐擁主場優勢、此前已經六連冠的對手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排球隊沒有絲毫畏懼,頑強地發起挑戰。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體育部主任楊效勇,體育部部分教師及歷屆排球隊隊員前往助威,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啦啦隊在現場打出特別的標語為排球隊加油。

比賽現場(章育新 提供)

在此前的比賽中,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男子排球隊雖在小組賽首場敗給廣州大學,但隨後分別戰勝暨南大學、廣東技術師大學和廣東白雲學院,以三勝一負的戰績突圍16強。面對淘汰賽實力更加強勁的對手,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排球隊上下毫不懈怠,一舉戰勝東莞理工學院和廣東培正學院,昂首挺進四強。在準決賽中,面對該項目“傳統豪強”廣東藥科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排球隊擺正心態,教練組和隊員積極觀摩分析對手比賽視頻,制定相應的戰術,進行合理的人員調整計劃,最終在落後兩局的情況下頂住壓力連扳三局,為現場觀眾上演一場逆轉大戲,挺進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