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湖北生態工程職業技術學院茶藝與茶葉行銷專業今年首次招生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曾瑞鑫 | 時間: 2019-05-13 | 責編: 豐偉宏

中國網5月13日訊 (記者 曾瑞鑫 通訊員 程曉瓊)5月10日上午,2019全國主流融媒體再次聚焦湖北生態工程職業技術學院。記者獲悉,學校于2019年9月開始正式招生茶藝與茶葉行銷這個新專業,計劃招生80至100人。

湖北生態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書記宋叢文

“這個新專業其實並不新,學校為此已準備了兩年,之前是作為酒店管理專業的必修課設置在旅遊與管理學院。此外,在全校範圍之內開設茶藝社團,學生報名很火爆。因為學生報名非常積極加上市場對用人的需求,所以學校整合資源與市場接軌,申請開設專業進行單獨招生。”湖北生態工程職業技術學院書記宋叢文介紹。

融媒記者現場現場觀看學生茶藝展示

在茶藝展示的現場,旅遊管理學院酒店管理系大一學生劉文露正嫺熟地展示著茶藝表演:“兩個多月的茶藝學習使我感觸頗深,泡茶、茶藝表演是一門高雅的藝術,我樂在其中,也體會到一份寧靜安詳的心境。”

學生在茶藝現場展示專業

旅遊管理學院茶藝與茶葉行銷專業教研室主任馮時在茶藝展示現場談道:“茶作為一種媒介,是我們中國極具代表性的文化載體。我們想通過茶藝,培養承接茶藝傳統文化的新青年,也迎合著現代商務禮儀、酒店場合等對茶藝的高需求,學生們不僅發揚了文化自信,也能夠擁有廣闊的就業前景。”

據了解,學校從陸羽茶文化協會座談會收到了企業單位的要人申請,用兩年時間策劃了這個新專業的誕生,足以體現出學校從需求設專業,進行科學的專業設置。學校已多年開展産教融合的教學模式,與優質企業合作開展校企合作“訂單班”,校企雙方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整合優勢資源,實現招生與招工同步、教學與生産同步、實習與就業聯體,畢業生基本實現“入校即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