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一橋飛渡 路橋專業群走高品質發展之路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5-09 | 責編: 吳雨航

中國網5月9日訊(記者 曾瑞鑫 通訊員 童洪川)千難萬阻、一橋飛渡。路橋建造技術,國之重器! 5月8日下午,“高質前行 高職榜樣——第三屆全國主流融媒體湖北特色高職行”走進了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公路與軌道學院院長程海潛

公路與軌道學院院長程海潛介紹專業

在媒體見面會現場,公路與軌道學院院長程海潛介紹路橋專業特色。學校路橋專業群在湖北省處於一流水準,近十年來,路橋專業群畢業生規模維持在600至900人,這種規模在全國同類院校同類專業群也是處於前列的,而且有很高的就業率和就業品質。

一流學院,一流專業,需要名師引領。學院擁有一支“能上講臺、能下工地”的高素質“雙師結構”教學團隊。僅道橋專業就有7名省部級教學名師、技能名師、科技英才、師德標兵、勞動模範,他們各懷絕技,能力卓越,起到了強大的示範效應,引領青年教師在教育教學、科研創新、社會服務各方面迅速成長,人才培養品質持續提升。

公路與軌道學院測量技能競賽現場

“一技測量在手,一世前程無憂。”公路與軌道學院測量技能競賽正在緊張而又激烈進行中。

“學生是從基礎做起的,學習和人生一樣是長跑,剛開始是落後的起點可能很低,但是只要不停的奔跑就能超越別人。我想給學生説明兩點,第一要做別人不願意做的臟活累活,從簡單最基層的事情做起;第二個要做別人做不了的做不到的難事苦事要敢於挑戰,這兩方面做好我相信一定會有很多機會”。據悉,程海潛院長職教24年,是該專業的領軍人物。

融媒體採訪團走進了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公路與軌道學院

在採訪現場,記者看到一名女學生,程海潛説,女生的就業方向主要是合同管理、計量、質檢資料、方驗檢測方面,相對於來説還是比較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