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融媒聚焦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九州通衢 交通強校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5-09 | 責編: 吳雨航

中國網5月9日訊(記者 曾瑞鑫 通訊員童洪川)九州通衢,交通強校。高質前行,高職榜樣。5月8日下午,2019全國主流融媒體湖北特色高職行采風團第五站走進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來自中國網、中國教育報、中國青年網、國際線上等中央媒體的教育記者朋友們以及華龍網、山西新聞網、中安線上、大眾網、西部網等近40家新聞媒體走進校園,與學校師生來了一次“面對面”接觸。

全國主流融媒聚焦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戴光馳

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戴光馳致辭歡迎全國融媒採訪團,“在全國優質院校、‘雙高’院校建設進入攻堅衝刺的激烈比拼中,我們有幸迎來了第三屆全國主流融媒體湖北特色高職行的各位記者朋友們,感謝大家對學院的關心和關注”。

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校長陳方曄介紹學校

陳方曄介紹學校並圍繞學校的新時代發展關鍵詞展開解説。學校緊扣“交通”和“行業”謀劃發展是首要選擇。學校明確提出了“立足交通,面向社會,以服務為宗旨,以就業為導向,走産學研結合之路”的辦學指導思想,努力培養湖北交通和區域經濟發展需要的生産、建設、管理、服務一線,能夠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實踐能力強、具有良好職業道德的高端技能型專門人才。

馬上又進入高校畢業生就業季,畢業生的就業情況、工作情況,直觀反映職業教育是否成功,貴校在保障學生充分就業、高品質就業方面有哪些舉措?成效如何?中國教育報記者李丹現場提問。

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招生就業處處長翟娟

針對記者的提問,翟娟處長介紹,現在正是畢業生就業季,學校正在開展校園招聘月活動,整個五月份周周都有大型招聘會,為畢業生提供充足且就業品質高的就業崗位。

王處長補充,事實上就業工作貫穿于整個人才培養的過程,就業情況體現學校的辦學定位、人才培養品質、對學生的管理和服務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學校堅持以就業為導向,形成了就業與招生計劃人才培養聯動機制,專業設置主要面向快速發展的交通運輸行業,深度對接 “一帶一路”建設“中國製造2025”,我們的畢業生就業機會多,就業品質也較高。

與同類院校、同類專業相比,學校的特色和優勢有哪些?來自國際線上的記者高鈺姍現場提問。

公路與軌道學院院長程海潛

公路與軌道學院院長程海潛在介紹專業時,洋溢著自信。程院長説,學校路橋專業群在湖北省處於一流水準,近十年來,路橋專業群畢業生規模維持在600至900人,這種規模在全國同類院校同類專業群也是處於前列的,而且有很高的就業率和就業品質。

“一技測量在手,一世前程無憂。”公路與軌道學院測量技能競賽正在緊張而又激烈進行中。

公路與軌道學院測量技能競賽現場

“學生是從基礎做起的,學習和人生一樣是長跑,剛開始是落後的起點可能很低,但是只要不停的奔跑就能超越別人。我想給學生説明兩點,第一要做別人不願意做的臟活累活,從簡單最基層的事情做起;第二個要做別人做不了的做不到的難事苦事要敢於挑戰,這兩方面做好我相信一定會有很多機會”。據悉,程海潛院長職教24年,是該專業的領軍人物。

在採訪現場,記者看到一名女學生,程海潛説,女生的就業方向主要是合同管理、計量、質檢資料、方驗檢測方面,相對於來説還是比較輕鬆。

在媒體見面會上,記者們分別圍繞招生就業、産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養等各自關注的熱點問題進行了提問,見面會由該校黨委副書記、副校長李全主持。

媒體記者走進汽車與航空學院

隨後,採訪團記者一行前往觀摩路橋專業測量比賽、汽車維修及改裝技能大賽、物流專業技能大賽及校園特色活動。

全國主流融媒體走進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征程萬里風正勁,重任千鈞再奮蹄。進入新時期,湖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戴光馳説到,學校將以新校區建設為契機,凸顯交通行業的辦學特色,努力把學校建成“行業領先、省內著名、全國一流、有一定國際影響”的“全國優質高職院校”,為服務交通和社會經濟譜寫更加絢麗多彩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