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湖北生物科技職業學院:錯位發展 打造學生就業的”高速路”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曾瑞鑫 | 時間: 2019-05-08 | 責編: 豐偉宏

中國網5月8日訊(記者 曾瑞鑫 通訊員許文秀、羅莉)5月7日下午,2019全國主流融媒體湖北特色高職行采風團走進湖北生物科技職業學院。來自中國網、中國教育報、中國青年網、國際線上等中央媒體的教育記者朋友們以及華龍網、山西新聞網、中安線上、大眾網、浙江線上等近40家新聞媒體走進校園,了解學校的最新發展和變化。


全國主流融媒體走進該校生物工程學院

艾炎軍博士、生物技術教研室主任

“學生非常搶手,現在學校有6個班級240人,就業率在95%。” 生物技術教研室主任艾炎軍博士自豪的給記者介紹到, 植物種苗快繁技術學生一般兩周就可以學到能完成基本操作,如果想完成工藝的開發需要一個學期以上,真正的掌握熟練需要一年。這個專業的就業率方向很多,獲取無菌操作技術屬於基本課程必修課。

在藏紅花種苗快繁技術這個領域的研究我們是和本科院校進行錯位發展,在全國範圍來講還比較新,目前在湖北省是唯一。

學生正在課堂上進行實操

艾炎軍博士補充到,現在藏紅花培養技術與湖北省第一家種苗上市企業維爾福有校企合作,是這個企業在高職院校中簽署的第一份合作。

媒體記者正在觀摩實操

據悉,作為一個“農業”學科為特色的高職院校,湖北生物科技職業學院始終堅持“尚德強能,奉獻三農”的校訓辦學定位,開設有42個專業,以農業生物技術、水産養殖技術、寵物養護與馴導、園藝技術等涉農專業為主。其中,水産養殖技術、種子生産與經營專業為湖北省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