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學子亮相央視舞臺 演繹追夢人的青春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5-07 | 責編: 吳雨航

致敬五四百年,青春再次出發。5月4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團中央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承辦的《我們都是追夢人——2019“五月的鮮花”全國大中學生文藝會演》紀念五四運動100週年特別節目(簡稱“五四晚會”)在央視綜合頻道(CCTV-1)播出。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受邀參加此次五四晚會,與來自全國各地的近百所高校1800名學生,向全國觀眾展示當代大學生青春風采。同時,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也是近百所參演學校中唯一一所獨立學院。

演出現場

此次五四晚會,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與廣州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的學生共同表演街舞《歡樂的演奏會》。該節目以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ATP街舞協會2018年AUDC奪冠舞蹈為主體,經過央視導演組包裝打磨,增加了玖樂團、上海戲劇學院“木偶戲”等跨界融合,充分運用了央視一號演播大廳多媒體舞臺設計,體現了當代大學生的青春創意和精神風貌。此外,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學生代表王敬參與了《我們都是追夢人》、《奉獻》、《嚮往》、《不一樣的年代一樣的青春》、《復興的力量》五個節目的錄製。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於今年3月接到教育部辦公廳文件和央視導演組的節目邀請,學校領導高度重視,校團委負責具體實施,多次對接央視導演組,商議節目編排、演出人員組成、挑選訂制服裝等,充分做好前期籌備工作。4月23日,校團委魏彬老師和21名同學奔赴北京,開始參與晚會聯排以及錄製工作。初到北京的新鮮感,很快就消散而去,隨即而來的是高強度的辛苦排練。由於是三個高校的聯合組隊,舞蹈的動作節拍、團隊默契都需要在短短幾天時間裏迅速磨合,學生們經常排練至淩晨時分。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學子秉持排除萬難的精神和追求極致的態度,順利通過了導演組審核,于5月2日開始正式演出錄製。在此期間,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的街舞節目多次得到央視導演組的讚賞。

學生排練現場(魏彬 攝)

5月4日晚,五四晚會在中央一台播出,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師生翹首以盼,《歡樂的演奏會》節目在第十五位登場。來自三所學校的60余名同學動作整齊,充滿活力。舞蹈時而激情澎湃,時而靜止不動,在威廉退爾序曲的伴奏下,學生們呈現出一場完美的表演,獲得稱讚與好評不斷。

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演出團隊(魏彬 供圖)

據介紹,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早在2019年春節前,就收到過央視關於春晚演出的邀請,將華廣街舞作為2019年春晚的備選考察節目。好事多磨,在五四運動100週年紀念日裏,華廣追夢人在央視舞臺上亮相,展現了敢闖敢拼的華廣精神,用青春熱血演繹了新時代青年的活力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