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小學 >

曲江第二小學:藝術館裏的美術課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4-18 | 責編: 劉昌

楊柳依依,鳥語花香,惠風和暢,人間最美四月天。乘著和煦的春風,曲江二小的孩子們走進了西安書法藝術博物館,與中國傳統書法藝術進行了一次親密接觸,充分感受書法藝術的博大精深。

感知歷史了解書法史

從古老的刻畫符號到神秘的甲骨文,從商周青銅器裏出現的金文到秦始皇統一漢字的小篆,從漢隸的古樸到唐楷的法度……孩子們一邊認真地聆聽講解,一邊認真地記錄,了解書法史;認真描摹作品,細細品味書法藝術的魅力……

體驗秦封泥

封泥是一種官印的印跡,是古代緘封簡牘的鈐有印章,以防私拆的信驗物。西安書法藝術博物館館藏了大量秦漢封泥,讓孩子們大開眼界。

博物館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了秦封泥的前世今生,孩子們聽得入了迷……

親自體驗如何製作一枚封泥,好有趣!製作時像模像樣,真開心啊!

製作瓦當拓片

拓片是我國一項古老的傳統技藝,是使用宣紙和墨汁,將碑文、器皿上的文字或圖案,清晰拷貝出來的一種技能。

大顯身手的孩子,收穫真不少呢!

書法練習

書畫同源,在博物館書法老師的指導下,孩子們在自己製作的拓片上寫下了激勵、鼓舞自己的詞語。瞧!他們拿著自己的作品臉上綻放著燦爛的笑容。

身臨其境地感悟藝術的魅力,近距離觸摸藝術與美。藝術館裏的美術課,讓二小孩子徜徉在藝術的海洋,向美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