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小學 >

江西南昌碟子湖學校校園風箏節放飛童心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豐偉宏 | 時間: 2019-04-18 | 責編: 豐偉宏

人間芳菲四月天”“忙趁東風放紙鳶”。在這個播種希望、放飛夢想的季節,紅谷灘新區碟子湖學校,風箏滿園,熱鬧非凡。4月17日,江西南昌碟子湖學校舉辦了“風舞箏翔童心飛揚”第三屆校園風箏藝術節。

據了解,本屆風箏藝術節活動共分為七個環節:追根溯源探紙鳶、雲淡風輕話紙鳶、五彩斑斕繪風鳶、蕓蕓學子巧“箏”春、心悅神怡賞紙鳶、和風習習放風箏、三尺講臺“箏”風流。學校前期通過班級黑板報、學校宣傳欄、櫥窗,展示了有著二千多年曆史文化特色的中國風箏和世界各地風箏節的相關宣傳內容,營造了藝術氣息濃郁的“風箏藝術節”宣傳氛圍。

活動當天通過親子風箏魔術畫繪製、一“箏”高下風箏知識爭霸賽、“我的唯美風箏”書籤設計比賽、製作風箏保健香囊、各式風箏放飛表演等豐富多彩的形式,讓學生從不同角度全方位地了解風箏傳統文化。家長、孩子、師生們互相配合,共同製作,手捧著親手繪製或精心挑選的風箏,有序來到學校運動場,趁著和煦的春風,放飛夢想,放飛心情。一隻只別出心裁的風箏把天空裝扮的精彩紛呈,讓觀賞者大飽眼福、目不暇接。

羅江濤校長介紹,風箏節是該校傳統的特色活動之一,每屆風箏節上,學校都會邀請南昌市風箏協會成員進行風箏放飛表演、傳技藝,讓學生在活動中了解風箏文化知識,既提高學生的動手製作能力和審美能力,又鍛鍊了身體,陶冶了情操。通過此次活動,學校進一步弘揚了民族文化精神,讓放風箏這一古老的運動煥發新的生機,為學校和諧持續發展的特色活動提供了有力的文化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