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美國名校招生舞弊案發酵:涉案成年學生或被控罪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4-17 | 責編: 劉昌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轟動全美的名校招生舞弊案後,面臨控罪的一直都是學校教練、監考官等人,被家長安排送進大學的孩子們雖然也處於輿論漩渦中,但並沒遭遇實質上的後果。不過,這種情況可能不會長久了。

執法人員透露,聯邦檢方已經向包括學生、畢業生在內的涉案成年子女們寄出了所謂的“目標信(target letters)”,這就表明他們也可能面臨刑事控罪。

“目標信”通常由檢方發給某人,通知此人是某項調查的一部分。知情人透露,目標信從3月中旬案件曝出起開始寄出,收到信的都是檢方相信對行賄一事事先知情、且在事發時年滿18歲的子女,與他們相關的控罪各不相同。

目前還不清楚檢方一共發出了多少封“目標信”,檢方也不願透露他們是否與已被控罪的家長有關聯。

此外知情人士還透露,檢方計劃對已認罪的女星菲西麗提 霍夫曼建議4到10個月的刑期。

霍夫曼是上周與檢方達成認罪協議的13名家長之一。她被指行賄15000元讓監考官提高女兒的SAT成績,被控密謀郵件欺詐等罪,按照這一控罪,她原本面臨最高20年的監禁,但接受認罪協議後,檢方建議對她處以量刑範圍中更低的一端,並且承諾不再追加控罪。

霍夫曼在認罪後發表了聲明,稱自己深感恥辱,願為自己的行為承擔一切行為和後果。不過知情者表示,檢方的刑期建議與這份聲明沒有關係。另外霍夫曼在聲明中也不忘為女兒開脫,稱女兒對自己所作所為毫不知情,是自己“背叛”她。目前還不清楚她的女兒是否收到了目標信。

另一名備受關注的被告、女星洛麗 路格林等名流家長則選擇“死扛”不認罪。路格林等16人上週遭到聯邦大陪審團起訴,並追加了洗錢罪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