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中小學 >

北京:京蒙學生同臺為新中國慶生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劉佳 | 時間: 2019-04-15 | 責編: 劉佳

中國網北京415日訊(記者劉佳)演出臺上唱草原,京蒙學生共慶生。49日,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附屬中學的舞臺上傳來陣陣蒙古樂聲,不僅有蒙古族的器樂、還有蒙古族的歌聲,這是內蒙古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宣傳隊在為新中國成立70週年慶生。當天,北京市5所中小學校學生同臺獻藝,京蒙聯手共慶七十華誕。

在近2個半小時的演出活動中,上半場是來自北京地區五所學校的孩子們表演的充滿民族族特色的文藝節目——二外附中的民族素質操,孩子們動作整齊劃一、動靜結合,展現了青少年一代蓬勃向上的精神風貌;興隆小學的經典誦讀《精忠報國》鼓聲威武,氣場十足;柏陽學校的舞蹈《雞冠舞》民族特色十足,舞蹈者表情到位;府學朝陽學校的話劇《猴子吃西瓜》,演員們把小猴子演的活靈活現;中關村一小的京劇《三岔口》《罷宴》功底了得,京腔京韻。

下半場遠道而來的內蒙古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宣傳隊的演員們,向我們展示了舞蹈《多彩的草原》、呼麥《四季》、頂碗舞《伊如樂》器樂合奏《草原之聲》、《梁祝》等一系列充滿蒙古族特色的節目,讓在座的孩子們感受到了草原民族的粗獷和豪邁,也增進了民族間的感情,同時對學生進行了民族間的團結教育。

中國網記者了解到,本次主題活動由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附屬中學和朝陽區興隆小學共同承辦,該活動有幸邀請到習近平主席關心支援並給予回信的,內蒙古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宣傳隊與北京市小學生同臺演出。此次活動還得到了多方領導的大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