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要聞 >

2019年全國教育資訊化工作會議召開

來源: 中國教育報 | 作者: 李配亮 | 時間: 2019-04-12 | 責編: 曾瑞鑫

本報昆明4月11日訊(記者 李配亮)2019年全國教育資訊化工作會議今天在雲南省昆明市召開,教育部副部長鐘登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鐘登華指出,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教育資訊化和網路安全工作取得了巨大成就。教育資訊化各項發展指標普遍實現翻倍增長,教育資訊化應用模式創新取得突破性進展,教育系統實現網路安全與資訊化統籌協調發展。教育資訊化的快速發展帶來的影響,已經滲透到了教育的各個方面,正在有力地推動教育發生“革命性”改變。

鐘登華強調,資訊化是社會發展的大勢所趨,是歷史的必然。教育資訊化工作要放眼全局、著眼未來,要做到因事而化、因時而進、因勢而新,要充分認識到加快推進教育資訊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堅持長遠規劃、長期實踐、長久研究,切實做好面向智慧時代教育的頂層設計、探索應用和理論支撐。

鐘登華要求,2019年教育資訊化工作要緊密圍繞助力教育扶貧和網路扶貧、促進資訊技術與教育教學深度融合、紮實推進教育資訊化2.0行動計劃三個方面重點任務,切實做到靶心不散、重心不移、力度不減,齊心協力、腳踏實地、勇於擔當,落實落實再落實,以實幹的精神爭創優異的成績。

會議就如何深入推進教育資訊化2.0,發展更加公平更有品質的教育進行了交流研討。雲南、江西、海南、廣東、寧夏、湖南等6個省(區)在會上作典型發言,科技司、基教司、職成司、高教司、教師司負責同志對年度重點工作進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