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北京吉利學院傾心關懷精準扶貧學生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時間: 2019-04-01 | 責編: 曾瑞鑫

"這衣服好暖,暖到了心窩裏了。當霍校長把漂亮的衣服雙手送給我的時候,我激動得淚流滿面,此刻感受到學校濃濃的愛浸染了我的細胞,這如此細微的關懷就像一陣及時雨,滋潤了心田,感受到了愛的溫暖,學校處處對我們這麼關心,一定努力成為最好的自己。"一位勵志學生在衣服發放現場激動地説。

3月26日下午,北京吉利學院圖書館二層大廳一片溫暖景象。吉利控股集團向在北京吉利學院就讀的250名勵志學生學生免費發放冬春季衣服,學校領導分別將帶著溫暖的衣服一件一件地雙手送給每一位同學,並勉勵同學們在校學真本領,練硬功夫,早日成才。

北京吉利學院校長霍偉東將衣服送到勵志學生手中

勵志學子們穿著溫暖的新衣服合影

2018年,北京吉利學院落實吉利控股集團"吉時雨"精準扶貧項目,在全國範圍招生了250名建檔立卡戶精準扶貧學生,不僅為這些勵志學生免學費、住宿費,按規定報銷往返路費,同時享受到國家和學校其他獎勵資助政策。

北京吉利學院把愛傾注給勵志學生,不僅讓這些勵志學生免費上大學,而且決心努力把這些勵志學生培養成才,一個都不能少。學校積極為同學們創造良好的學習成長生活環境,積極解決同學們在學習、生活上遇到的困難,為同學們搭建良好的發展平臺。

學校多次召開座談會,答疑解決學生關心的是學習、生活和今後就業方面的問題。學校領導經常走訪勵志學生宿舍,與學生深入交流,及時了解勵志學生在校生活上的困難,推薦勵志學生到學校需要的崗位勤工儉學。

學校專門召開座談會解決勵志學生關心的問題

新學期開學第一天,學校領導集體參加勵志學生班級的班會,北京吉利學院校長霍偉東在班會活動上親切地勉勵同學們説"學校將一如既往地關心"吉時雨"勵志學生在校成長,在成才路上,你們一個都不能少。希望同學們珍惜大學時光,在新學期制定新的學習目標,比別人付出更大的努力,將來更好地回報社會。"

北京吉利學院校長霍偉東參加精準扶貧學生班會

學校得知幾名勵志學生由於各種原因新學期開學未能及時返校,校長霍偉東親自帶隊趕往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長順縣,逐戶走訪這幾位勵志學生家庭,爭取不讓一個來自貧困家庭的學生在成才路上掉隊。

北京吉利學院校長霍偉東到貴州精準扶貧家庭與學生家長座談

少數勵志學生因為家庭生活環境等原因,存在著自信心不足等現象,學校專門針對勵志學生開展小荷成長訓練營活動,培養他們自信自強、融入團隊、溝通信任、團隊協作意識。

學校在師資方面向勵志學生傾斜,針對勵志學生的實際情況,因材施教,優化培養方案。優先安排勵志學生參加學校開展的"勞動與閱讀周"活動,培養勵志學生養成勞動與閱讀習慣。優先安排勵志學生到國際一流水準的汽車生産基地實踐學習。

學校領導專門為放假回家的勵志學生送行,並派專車送河北籍勵志學生寒假回家。新學期開學前專門派車接河北籍勵志學生返校。

"吉利學院對孩子象家一樣的溫暖,向父母般的關心,早日讓孩子在學校成為才,是吉利學院和家長的共同願望,感謝學校領導和老師的關心教育,不經百煉,難以成鋼。"一位精準扶貧家長這樣説。

文/ 張廣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