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加警方:被綁架中國留學生被找到 四名嫌犯均在逃

來源: 中國新聞網 | 作者: 中國新聞網 | 時間: 2019-03-27 | 責編: 段留芳

中新網3月27日電 據外媒報道,一名中國留學生日前在加拿大被綁架,案件進展引發外界關注。當地時間26日晚,加拿大安大略省約克區警方對外確認,被綁架的中國留學生已被找到。他因輕傷送院。目前四名嫌犯都在逃。

當地警方表示,一名22歲的中國公民在格雷文赫斯特地區被找到。警官詹森·福爾茲説,受害人出現在格雷文赫斯特地區一所房子裏。他説,這名男子告訴住戶他姓盧。隨後報警求救,警方迅速趕到現場。

據悉,格雷文赫斯特地區距離多倫多車程兩個小時。

福爾茲説,盧因受輕傷被送往醫院進行評估。

圖為當地約克區警察局發言人帕滕頓(Andy Pattenden)25日接受中新社採訪時向記者展示附有受害人Wanzhen LU照片的案情進展新聞稿。他並表示,此次案情罕見,警方正全力偵查。中新社記者 余瑞冬 攝

他還表示,此前被逮捕的一名35歲嫌疑人已被無條件釋放。約克區警察局當地時間26日早些時候曾披露,已逮捕一名涉案男性嫌疑人。該嫌疑人是一名多倫多市的35歲男子。

警方表示,目前四名嫌犯都在逃。案件調查仍在進行中。

當地時間3月23日晚約6時,受害人在大多倫多地區萬錦市其所住的公寓地下車庫遭綁架。根據警方稍早前披露的資訊,有四名嫌犯參與現場作案。

依靠民眾提供的線索,警方于24日深夜在多倫多市找到嫌犯作案時使用的車輛。

目前案件調查由警局兇殺和失蹤人口調查部門牽頭,包括有組織犯罪、情報、應急響應、警犬、空中支援及鑒證等多個部門或警種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