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全國多地校企共建管理會計專業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徐虹 | 時間: 2019-03-25 | 責編: 徐虹

中國網北京3月25日訊(記者 徐虹)3月24日,由行業管理會計研究中心、恒企教育、中央財大主辦的第三屆行業管理會計峰會暨中央財大財務管理研修班第二期畢業典禮在北京舉行,學者、專家及會計從業人士400余人共同探討了關於管理會計的前沿課題,全方位解析了“數字化時代如何贏在管理會計”和管理會計在企業、行業的深度運用。

據悉,自2014年國家財政部開始大力推進中國管理會計體系,併發文將管理會計列為“行業急需緊缺人才”以來,管理會計就成為網際網路時代會計體系的焦點。而隨著資訊技術和大數據的進一步發展,對優質專業管理會計人才的要求和需求都更高,管理會計不僅要掌握紮實的專業知識,還要精通電腦技術、統計學、設計學等相關知識,而企業現有的會計管理人員本就稀缺且水準有限,能熟練運用大數據技術進行企業會計管理工作的優秀管理會計更是十分緊缺。

據恒企教育財經賽道研發總監劉勇介紹,恒企教育是行業管理會計研究中心發起單位之一。該研究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行業管理會計人才的培養工作,目前已成立了兩所全日制培訓學院,開設了中央財大財務管理中級研修班、中央財經大學財務總監高級研修班,並取得了CMA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官方授權。此外,恒企還探索與高校共建管理會計專業,與全國多地20多所高校達成了校企合作、引進了人社部“財務數據分析”和“管理會計資訊化”專項能力認證證書,由名校實力導師和企業資深高管助陣,打造全面、綜合的實操課程,培養綜合能力強、素養全面的財會人才。同時,搭建網際網路企業大學,通過線上雲網校、全國終端網點等渠道,打造先進的移動學習方案,讓學員可以隨時隨地學習,賦予萬千學子更多的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