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高校 >

繼續弘揚改革開放精神,辦人民滿意的大學

來源: 北京吉利學院 | 作者: | 時間: 2018-12-19 | 責編: 曾瑞鑫

四十載驚濤拍岸,九萬里風鵬正舉。12月18日上午,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北京吉利學院組織師生積極收看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盛況,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北京吉利學院組織收看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實況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給北京吉利學院師生帶來一股強大的鼓舞力量,偉大的改革開放精神再次激勵全校師生凝心聚力,勠力同心,傾心建設高水準應用型本科教育。

改革開放40年,我們取得的歷史性偉大成就,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更不是別人恩賜施捨的,是全國人民用勤勞的雙手、智慧和勇氣幹出來的。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表彰改革貢獻人員,吉利集團董事長李書福作為100名改革先鋒稱號之一受到表彰,作為民營汽車工業開放發展的優秀代表,這是全體吉利人的驕傲。改革開放40年,他六次創業,曆盡艱辛但始終奮勇拼搏,歷經無數挫折但終不氣餒,以巨大的勇氣和膽識帶領吉利控股集團從弱小的民營企業發展為國際化汽車企業集團,為我國民族汽車工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這是改革開放40年,中國人民勤勞勇敢、奮發進取的縮影,這一切都歸功於黨的40年改革開放好政策。北京吉利學院全是師生為把不可能成為可能、創造我國汽車工業發展奇跡的李書福董事長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

改革開放40年,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積蓄了勢不可擋的磅薄力量。北京吉利學院霍偉東校長表示,改革開放40年,鑄就了我們國家輝煌的成就,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全校教職員工要繼續弘揚改革開放的精神,按照學校十年滾動發展戰略目標,堅定信念,攻堅克難,辦好人民滿意的大學。

北京吉利學院汽車工程學院院長王桂琴在收看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盛況後表示,吉利汽車32年創業歷程凝聚的"不畏艱辛、勇於進取、勇於創新"的吉利奮鬥者精神,也是中國人民40年改革開放精神的體現。在新的起點上,我們要繼續發揚吉利奮鬥者精神,凝心聚力,把汽車工程學院辦成新能源汽車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助力我國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

改革開放40年,黨領導人民譜寫了一曲感天動地、氣壯山河的奮鬥讚歌。北京吉利學院宣傳部長張廣玖在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後表示,北京吉利學院要採取多種形式,組織全校師生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的重要講話精神,讓廣大青年學生充分理解改革開放40年取得的偉大成就都是經過艱辛萬苦奮鬥出來的,讓廣大青年學生的奮鬥夢想匯聚成偉大的中國夢。

這是一個振奮人心、鼓舞士氣的大會。很多學生在圖書館、宿舍等場所利用網路觀看紀念大會直播。北京吉利學院人文與設計學院2017級本科學生馬禹涵在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的重要講話後表示,作為青年學生,我們為改革開放40週年所取得的偉大成就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們青年學生要接過前輩們奮鬥的接力棒,在屬於我們的新時代跑出最好的成績。

北京吉利學院商學院歐文傑教授在聆聽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的重要講話後表示,中華民族曾經創造了萬國衣冠會長安的盛唐氣象,近代以來也經歷過無數的磨難。改革開放40年所取得的偉大成就,讓中國人民比任何時候都更加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這是上下5000年中華文化的歷史淵源,面對變幻複雜的國際形勢,中國人民將會以更加開放的姿態,更加自信地走向世界舞臺。

偉大夢想不是等得來。在改革開放精神鼓舞下,北京吉利學院全校師生將沿著改革開放40年艱苦奮鬥的偉大步伐,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精神,風雨無阻朝著建設具有一定國際影響、國內頂尖的高水準應用型民辦高校的目標,辦好人民滿意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