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滾動新聞 >

“我與中國的美麗邂逅”——來華留學生講述中國故事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王曉霞 劉昌 | 時間: 2018-12-19 | 責編: 劉昌

   中國網北京12月19日訊(記者 王曉霞 劉昌)11月7日,第二屆來華留學生徵文大賽頒獎儀式在北京工業大學舉辦。作為2018年來華留學系列活動之一,第二屆來華留學生徵文大賽由教育部國際司主辦、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承辦。本屆大賽共收到來自國內院校、駐外使領館教育處組等108所單位及個人投稿,共計800余件。  

此次大賽涌現出一大批優秀作品,經過徵文大賽評委會的評審,最終評出一等獎5名、二等獎8名、三等獎16名和優秀獎32名。參賽者既有畢業多年、正活躍于各行各業的國際“中國通”,又有初來乍到、對中國充滿新奇感的年輕一代留學生。  

頒獎典禮現場,中國網教育頻道記者對來自11個國家13名獲獎來華留學生代表進行了視頻專訪,他們與中國有怎樣的邂逅?他們眼中的中國又是什麼樣的呢?我們聽聽他們怎麼説?  

卡邁 【巴布亞紐幾內亞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

宮川曉人 【日本  北京語言大學  

木森 【孟加拉國】  山東大學 

婷韓 【巴基斯坦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  

林賢真 【印尼  華南師範大學

羅氏雲 【越南 北京理工大學

潘氏秋 【越南  北京工業大學

李颯 【俄羅斯 中央財經大學

冠秀傑 【印度 西北大學

方晗兮 【巴基斯坦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諾萊丁 【埃及  北京理工大學

西德尼 【加彭  北方工業大學

大衛·海納 【哥倫比亞 清華大學

作為留華學生展示知華友華情懷的重要窗口以及促進各國留華學生人文交流的有力依託,今年的徵文大賽以改革開放40年為主題,使來華留學生和留華畢業生在向中國人民展示自己國家風采的同時,也把中國改革開放的成就和真實風貌傳遞給全世界。此次徵文大賽的獲獎作品將以《我與中國的美麗邂逅——來華留學生講述改革開放的中國》為題結集出版。(記者/王曉霞 攝影/王凱珊 拍攝/唐超 後期製作/劉昌 劉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