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要聞 >

西交大“西遷人”愛國奮鬥先進事跡報告會在蘭舉行

來源: 甘肅日報 | 作者: 李欣瑤 | 時間: 2018-11-18 | 責編: 王靜

11月16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學“西遷人”愛國奮鬥先進事跡報告會在蘭州大學舉行。

為進一步推動“弘揚愛國奮鬥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中組部、中宣部、教育部、中國科協、陜西省委聯合舉辦此次巡迴報告會,並於11月6日在北京舉辦了首場報告會。

報告會上,西安交通大學副校長鄭慶華,西遷老同志、西安交通大學教授胡奈賽,中國科學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學教授管曉宏,西安交通大學教授徐峰,西安交通大學博士研究生林舒進,陜西廣播電視臺記者陳媛等6名報告團成員分別作了題為《繼承和發揚西遷精神,為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新力量》《在祖國的西部紮根開花結果》《西遷精神激勵我們為國為民奉獻》《為世界為國家為西部貢獻智慧與力量》《做西遷精神的新傳人》《西遷精神,一曲愛國奮鬥的禮讚》的報告。他們結合親身經歷,以真摯的語言和生動的故事,回望了西安交通大學波瀾壯闊的西遷征程,講述了“西遷人”感人至深的故事,並展現了新時代西安交通大學人的精神風貌。

報告會前,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陳青會見了報告團全體成員。報告會由蘭州大學黨委書記袁佔亭主持。蘭州大學校長嚴純華出席報告會。(記者李欣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