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中國教育 > 要聞 >

北京市9萬餘幼兒園員工完成全員培訓

來源: 北京晚報 | 作者: 牛偉坤 | 時間: 2018-11-12 | 責編: 吳雨航

面向全市9萬餘名幼兒園園長和教師、歷時7個月的混合式培訓日前結束。北京市幼兒園園長教師培訓工作總結會本週五舉行。北京市教委副主任李奕介紹,這是首次面向幼兒園的全覆蓋培訓;未來,在對課程內容進行動態調整的基礎上,類似的培訓還將繼續。

據了解,此次培訓範圍涉及北京市各級各類幼兒園,包括教育部門辦園、其他部門辦園、地方企業辦園、事業單位辦園、部隊辦園、集體辦園和民辦園,培訓對象包括在職在崗的幼兒園園長、專任教師和保育員,以及幼兒園保健醫、廚師、保安、保潔員等。

就具體的培訓內容而言,首師大項目執行辦公室整合了首都師範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市教育科學研究院早期教育研究所、北京城市學院、北京市婦幼保健院、海澱區教師進修學校、西城區棉花衚同幼兒園等優質資源,組建了包括各類專家、幼兒園園長、優秀教師在內的近60人課程專家團隊。專家組充分考慮幼兒園不同類別、層次和崗位人員的需求,突出了教育法律法規、家園共育、風險防控和突發事件應對等方面的內容。“下一步,我們會考慮增加培養孩子勞動觀念等方面的課程。”李奕透露。

按照要求,全市幼兒園園長、教師都必須完成30學時的學習,其中包括面授8學時、網路22學時;工勤等其他人員培訓15學時,其中面授5學時;其餘結合工作崗位選擇相應網路課程。據統計,目前全市3000余名幼兒園園長、9萬多名教職員工已完成培訓,線上學習總時長4304萬分鐘,作業總字數5750萬餘字,線上輔導互動6萬餘條。